close

IMG_6296.JPG

這次要介紹的是台南小吃系列第十一篇

在保安路上很有名的阿明豬心

其實在台南聽說很久了 不過一直都沒有去試吃看看

剛好跟友人兩個閒閒的就跑去吃了


店家實際的營業時間我不是很清楚 不過我下午大概五點半左右到這邊

看到店家正在準備鴨翅 剛好有位子就坐下來 準備點菜

然後就看到其他人去點 老闆回應大概要七點左右才會開賣

接著在不到五分鐘內 人潮蜂擁而至..............

我還特地選禮拜天晚上避開觀光客來ㄟ.....

一下子的時間位子就坐滿了 還排了長長的人龍

重點是 還沒營業..........

這倒是我在台南吃東西這麼久第一次遇到...

(雖然我平常都會選擇平日去吃小吃就是了...)

IMG_6303.JPG

店內的設備其實非常不起眼 看起來跟一般路邊攤一樣

經過看到唯一的特色應該就是一堆人在排隊..........

值得一提的是老闆的記性很厲害

剛開始點菜的時候一群人蜂擁而上跟他點菜

他每個都記得 而且還不會送錯桌


因為店內的菜色幾乎都是單純用高湯煮出來的

所以為了調味 再上菜前店員會給每個人一盤醬料

IMG_6294.JPG


豬心冬粉 45元

IMG_6296.JPG

IMG_6298.JPG

剛上來的時候第一個感覺就是.............好小碗

撇開份量來說 他的湯跟豬心都很好吃

老闆的調味方法很簡單

現場片豬心 片完之後加冬粉 再倒入他們店家的高湯稍微煮一下煮熟

非常簡單的作法 可是越是簡單的作法 越是考驗老闆的手藝

從排隊的人潮來看 可知道老闆的手藝有多好了


腰子湯

IMG_6300.JPG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喝腰子湯吧

我是看到同桌的阿婆點這個 想說應該不會錯就跟著點了

口感其實蠻特別的 雖然是肉 可是要下去很像梨子(?)  很脆很多汁

沒吃過腰子湯的可以吃看看 還不錯


不過這邊的份量很小 女生吃會吃不飽...男生吃應該會有種沒吃東西的錯覺 XD

所以建議這邊可以當成點心嚐個味道即可

(如果要吃飽可能要加點豬腳之類的吧.....)


地址    :台南市保安路72號
tel     :06-2233741
營業時間:17:30-02:00


延伸閱讀---

|食|台南小吃十-麻豆碗粿蘭 阿蘭碗粿

 

[食記] 台南小吃九 合豐排骨飯

[食記]台南小吃八 富盛號碗粿

[食記] 台南小吃七-赤崁棺材板

[食記]台南小吃(六)依蕾特布丁

[食記]台南小吃(五)-陳氏蚵捲

[食記]台南小吃-度小月擔仔麵

[食記]台南小吃(三)-黃家(鴨母寮)蝦捲

[食記] 台南知名小吃(二)-武廟肉圓

[食記]安平黑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