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試吃文的分隔線----------------------------------------

這次參加了愛體驗的活動,我跟友人來到了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附近的呂河日本料理來體驗他們的懷石料理

店內的空間相當的大,店內環境空間感很好

 

 

跟以往吃過的日式料理或是在台北吃過的餐廳比起來

這邊算是相當的寬敞

 

店內的菜單當然就是以日式料理為主,不過有分為單點類

定食以及一人八百的和食

    

還有更高檔的懷石料理,懷石料理就是師傅一句當天的食材

決定會上什麼菜,所以並沒有一定的菜色

 

除了菜單上有的菜以外,小黑板上也會有依據當日食材才有的當日菜色

 

 

燻鮭魚蔬菜捲

 

美生菜包著煙燻鮭魚肉以及小黃瓜

咬下美生菜跟小黃瓜的脆感搭上鮭魚肉的甜味

吃起來頗為開胃

 

涼筍白蝦馬鈴薯

 

看照片可以看到涼筍、白蝦、盧筍以及紫色的馬鈴薯

剛上來的時候我本來還以為是芋頭類的,不過店家說明這個是紫色的馬鈴薯

回來查了一下,這種紫色的馬鈴薯比起一般的馬鈴薯花青素更多,而且還富含了綠原酸

更能降血壓,回到食物本身的味道

涼筍吃起來頗為清脆,蝦子帶有彈牙的口感,紫薯吃起來的口感很綿密又帶有香氣

吃起來還蠻好吃的

 

珍味鮑魚,

 

一看照片就知道了,這個鮑魚是新鮮的鮑魚阿

不是什麼遠洋鮑罐頭鮑,就是扎扎實實的新鮮鮑魚

將新鮮的活鮑魚用高湯熬煮過,整個鮑魚吃起來的Q彈跟鮮度

讓我吃了好大一驚,難怪鮑魚會變成名菜,超好吃的!!

 

生魚片

  
由鮭魚、鮪魚旗魚組成的生魚片
既然是日式料理,這裡的生魚片鮮味當然是不在話下
搭配真的山葵磨成的芥末
吃起來沒有一絲化學的刺激感不嗆帶有香氣
超好吃!
 

香椿醬拌霜降豬肉

 
  
 
店家將香椿混合山藥扮在霜降豬肉上
霜降豬肉吃起來的脆感搭配香椿的香氣以及山藥的稠度
吃起來頗為特別
 
 

干貝牛肉星鰻

  

 

牛肉烤的外焦內軟一口咬下帶有烤過的香氣,但內部保有牛肉的多汁甜味

干貝吃起來頗有Q度又多汁

剛上來的時候我有想說這星鰻怎麼這麼厚,但仔細一看才發現店家將星鰻捲好成圈狀

吃起來那鰻魚的軟度及甜度,讓我想到之前在京都鰻魚名店吃的鰻魚美味

這道超好吃 推

 

銀杏 帝王菇 豬腳

 

這道包含蓮藕、豬腳、銀杏以及帝王菇

因為我來自豬腳是名產的故鄉,所以我對豬腳有點挑剔

 

不過這裡的豬腳滷得相當通透,吃起來非常軟嫩而且很入味

如果有飯我應該可以直接扒掉一碗

好吃!

 

蜆湯

 

 

這碗蜆湯就是樸實無華,將蜆的精華全部煮至湯中

湯喝起來超級有鮮味,喝起來非常好喝

 

黑糖蓮子凍

 

將黑糖做成凍裡面封住蓮子

黑糖凍本身甜度不會太高,蠻適合我這不愛吃甜的人

 

餐後飲料

 

我的熱咖啡,喝起來帶點苦味還不錯

 

櫻花茶

 

友人點的櫻花茶,

據店家的介紹是將從日本來醃好的櫻花瓣用熱水沖泡而成

喝起來味道鹹鹹的,略帶點櫻花的香氣

 

以這次的經驗來看,老闆在料理空檔還會找各桌的客人抬槓

我們隔壁桌的因為跟老闆相談甚歡,所以老闆還拿出樂器現場演奏

店家的位置離捷運站頗近且算是鬧中取靜

如果想在台北找間好吃的日本料理

不妨來這邊試試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電話:(02)2704-7082、(02)23255906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1巷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