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來到東京,因為是中午的飛機離開

所以最後一天想說就擺個築地市場壽司大做為最後收尾

所以早上五點從我住的銀座首都飯店離開後,我就慢慢往築地市場步行前去

原先預期會看到排隊人潮,不過越是逼近倒是都沒看到

最後終於看到

 

今天沒開.......

不過好在我早就做好準備,馬上往第二候補 どんぶり市場走去

 

一到那邊發現,嗯...位子好像有點少

估計應該不到10個,不過好在我運氣不錯還有剩一個位子

所以就直接入坐了

 

店內的菜單還不錯都有附圖片,不需要點菜時猜猜樂

 

隔板上的菜單都有附上中英日三國語言

 

  

但是那中文根本就是用眼博士直接翻譯的吧.....

ex:海膽進入市場蓋澆飯.........

店內雖然不大,不過有些小東西裝飾還蠻可愛的

 

 

店內牆上還有很多名人的簽名

仔細看還可以看到食尚玩家的簽名以及照片 XD

 

牆壁上滿滿的生魚片蓋飯的照片,加上築地市場盛產漁獲,不點個生魚片好像有點浪費!

所以

 

我點了まぐろホホ肉ステーキ丼 烤金槍魚臉頰肉蓋澆飯.......

(我看台灣都翻譯成鮪魚臉頰肉排)

 

 

まぐろホホ肉ステーキ丼

 

其實本來要點生魚片蓋飯的,但是一來之前做功課時看到大推的是這一道,

二來今天最後一天鬧腸胃就哭哭了,所以我還是決定保險點點熟食

這個烤金槍魚臉頰肉吃起來超級好吃!!

 

口感脆脆的,比較像松板豬或是牛肉那種肉感

跟我以往吃到的魚肉口感差好多,烤過的吃起來香氣十足

加上店家在烤時用的沾醬入味到肉裡,讓我吃一吃都差點忘記要拍照了 XD

大推!

 

もつ煮

 

一開始本來想說要不要點個湯或飲料,但是看到這個もつ煮是冬季限定

就想說不趁此時更待何時的點了,點之前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 XD

一上桌看到有點驚訝,因為東西有點滿 XD

裡面的料就是腸子、大根一些內臟類的料

有點像是台灣的下水湯+上味噌湯的感覺

 

本來以為只是個類似湯的東西,想不到這個吃下去也是超有飽足感

裡面的蘿蔔也是入口及化,腸子吃起來頗脆,不知道是魚腸還是豬腸,還蠻好吃的

不過這個憑良心說吃起來有點鹹,配白飯可能比我拿來當湯吃適合

 

雖然這趟沒有吃到壽司大

不過這間築地どんぶり市場,我個人也是覺得相當值得一吃的一道~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營業時間: 24小時 

公休日: 月曜夜のみ休み

地址:日本〒104-0045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丁目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其他東京食記

 

 

  •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