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36s.jpg  

這次友人睽違台南多年再次來訪,來訪之前希望我帶他到處吃吃喝喝

雖然來訪兩天恰逢颱風影響台南天氣,讓很多小吃要去吃不是那麼方便

但是我還是想辦法帶他去吃一些不會受風雨影響的店

友人受ptt影響,回北部後才發現自己在台南沒吃過虱目魚肚魚皮湯這等美食

這次當然早餐我就先帶他去一解遺憾了

 

 

考量到天氣跟時間的關係,我早餐就帶他去安平的王氏魚皮先開吃了 XD

王氏魚皮營業時間在早上4:00到下午2:00,對上班族+不喜歡假日跑安平的我其實不是那麼適合

(不過這裡主打的客群本來就是這附近居民的早餐+午餐)

也因此一直到這一兩年,我才來這邊用過餐

 

店內的環境老實說不是很好,不過空間位置還蠻大的

IMG_3244.jpg

 

 

店內的菜色種類如他牆壁上所刊載的非常多樣

除了這些之外,他還有一些類似自助餐的一些基本菜色可以點選

IMG_3243.jpg

 

 

鹹粥

IMG_3235.jpg  

IMG_3236s.jpg

 

幫友人點的鹹粥,剛端上來時覺得還OK

不過湯匙一窈就可以看到裡面充滿著魚肉、蚵仔等滿滿的餡料

非常豐富,新鮮度當然也不用說非常新鮮

 

 

 

肉燥飯

IMG_3240.jpg  

我來這裡最常點的主餐,通常我來這邊都會點個肉燥飯在配點其他菜

飯上淋了肥嫩的肉燥,吃起來相當好吃且不油膩

 

煎魚腸

IMG_3242.jpg  

魚腸吃起來味道不錯,沒有腥味,吃起來軟軟酥酥的,搭配飯吃還不錯

只是這裡的魚腸我一直覺得煎的有點太乾且太焦,如果不要這麼焦會更好一點

 

 

 

 

魚肚湯

IMG_3237s.jpg   

魚肚的品質很新鮮,當然煮出來的魚肚湯就非常好吃

魚肚的肉質相當鮮嫩,肥肉的地方入口即化

 

 

 

魚皮湯

IMG_3241.jpg  

既然這裡叫王氏魚皮,這應該算這裡的招牌了

魚皮帶有點薄薄的魚肉,吃起來不像魚肚這麼的肥美

不過鮮嫩度上卻是比魚肚更鮮嫩一點

 

煎魚肚

IMG_3239s.jpg  

魚肚煎的還蠻香的,不過跟煎魚腸一樣都有點過乾

魚肚瘦肉鮮嫩的地方幾乎都沒了,個人還是覺得如果沒這麼乾的話應該會更好

 

 

整體來說,這裡的CP值還算不錯,每一道菜雖然不見得是台南市最好

但也都有一定水準,湯類的味道鮮嫩度都還蠻不錯的

但煎類餐點的為了求香酥所以都會有點過乾,個人不是這麼喜歡,

喜歡吃香酥口感的朋友可能會比較適合這裡煎類的餐點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IMG_3245.jpg  

 

電話:06-2288095

營業時間:04:00-14:00

公休:農曆初三、十七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

 

延伸閱讀:其他台南小吃

 

 

|食|台南小吃二十四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食|台南小吃二十三 眼鏡鱔魚意麵
|食|台南小吃二十二 鹽水阿桐意麵
|食|台南小吃二十一 石舂臼海產粥
|食|台南小吃二十 開元紅燒土魠
|食|台南小吃十九 白河鴨頭
|食|台南小吃十八 早起的羊肉 包成羊肉
|食|台南小吃十七 石精臼蚵仔煎
|食|台南小吃十六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食|台南小吃十五 阿堂鹹粥
|食|台南小吃十四 再發號肉粽
|食|台南小吃十三 楊哥楊嫂肉粽
|食|台南小吃十二 福記肉圓
|食|台南小吃十一-阿明豬心冬粉
|食|台南小吃十-麻豆碗粿蘭 阿蘭碗粿
[食記] 台南小吃九 合豐排骨飯
[食記]台南小吃八 富盛號碗粿
[食記] 台南小吃七-赤崁棺材板
[食記]台南小吃(六)依蕾特布丁
[食記]台南小吃(五)-陳氏蚵捲
[食記]台南小吃-度小月擔仔麵
[食記]台南小吃(三)-黃家(鴨母寮)蝦捲
[食記]台南小吃(二)-武廟肉圓
[食記]安平黑豆花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