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01 
這次難得有機會北上到台北,友人知道我來很開心的就抓我來華山看霹靂展了
(友人台北生活圈好像沒人看布袋戲 冏)
 
一到華山就可以看到素還真跟歡歡和一頁書三尊公仔放大版的實體
 
IMG_1693  
 
遠看素還真後面還有一個大型蓮花在後面開開合合動作,
一度以為這次霹靂為了素還真還特地做個蓮花背景在後面
 
我還跟友人說想不到霹靂這次連背景都做了..
靠近看才發現那好像跟霹靂一點關係都沒有.....= .. =
 
 
全票售價280元,我們買票時突然瞄到中信卡可以打九折,
就換成用信用卡購票,雖然差價不多,但也不無小補,
 
票面是戢武王母子檔(老爸劍之初完全沒有畫面...)
 
IMG_1697
 
走進會場就看到霹靂三本柱在入口看板上
 
IMG_1699 
 
展場內有人數控管,我們在入口排了一段時間才輪到我們進場
一進去首先就被帶到一個圓形展場看個影片,360度的投影環境影片的內容其實就是看素還真及他的分身"們"繞一圈
 
[素還真區]
 
走進會場第一區就是看到24個素還真的展示區,這區主要展示素還真歷來的造型裝扮,後面還有這個造型的對應登場劇集
 
IMG_1704
 
 
IMG_1706
 
 
被人戲稱素娘娘的悠閒素  ... 
 
IMG_1707
 
 
IMG_1708
 
近期的天競時期素還真以及戲稱甲殼素的滄耳神威素還真  
 
IMG_1709
(在中陰界時期三不五時就來句滄耳神威巴拉巴拉...)
 
可惜展場中沒有看到爭王圖騰時期的素還真造型,那尊的造型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場內還搶先展示最新造型的素還真,這髮型跟配色應該是史上第一次... 
 
IMG_1713 
 
除了素還真本尊的造型之外,還有他歷年來的分身們,
 
從最新的分身 鷇音子(其實光這尊就有三四種造型加兩種偶頭了...)  
 
IMG_1720
 
 
三餘先生(這尊戲裡也是有白髮黑髮雙造型) 

IMG_1722
 
 
到比較早期一點的白髮劍者
 
IMG_1725
 
 
風火水三蓮(現場看我才知道火蓮兵器其實超大把的,火蓮其實也有捲髮跟直髮兩種造型)
 
IMG_1726 
 
到更早期的臥雲先生初行雁
 
IMG_1724
啊哈~當年看覺得比例還不錯,不過現在看就....
 
 
神秘女郎
 
IMG_1723
 
(這兩尊就很明顯的可以看出早期跟近期偶的進化了)
 
會場中展示了24尊素還真,不過其實嚴格算起來把分身的不同造型加進去搞不好會破30......。
 
每一個時期的素還真及分身因為編劇不盡相同,所以個性上也有所差異
我有的時候還蠻喜歡素還真的相關劇情,
 
像圖騰被圍殺的劇情、鍘龑史跟寂寞侯的鬥智、刀龍跟千葉傳奇的互相吐槽
 
這些時期的素還真我都蠻喜歡的,
 
至於瞎了眼之後變成無所不知,分不完的分身,同一部裡面出現兩個分身,分身還互相針對.....
這種我就不想花時間多做批評了(都給你演就好了阿!!)
 
會場中間有最新的素還真造型,而且是真人比例180公分高的素還真
 
IMG_1703
 
 
 
IMG_1702 
不知道是不是新髮型的關係,看起來總有種微妙感....
 
 
除了素還真外,旁邊放著的生旦淨末丑雜等代表角色
 
雜:帝鬼雙如來 

 IMG_1714IMG_1716

IMG_1715

帝、鬼如來的偶我都還蠻喜歡的

造型都很有特色,不過劇情就.........唉

從帝如來變鬼如來再變雙拼如來,看得我當時只覺得:

有完沒完阿!什麼時候才要讓帝如來入土為安!

 

代表旦的玉傾歡

IMG_1717

九天之頂的修道者,現在應該跟嘯日飆退隱了

 

 

代表淨的武君羅喉 

IMG_1719

IMG_1718IMG_1728   

我記得淨角通常是指反派,雖然淨角的特色就是臉白

不過用武君來當代表好像有點違和

話說回來我來的這天武君不愧是布版票選人氣王

拍攝武君的人只能用絡繹不絕來形容阿...

 

[四魌界]

 

一走進 四魌界區,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最早出場的火宅佛獄了

 

佛獄三公

IMG_1730 

火宅佛獄這條線其實我還蠻喜歡的,它們的背景就是設定在最貧瘠的區塊 

為了資源剛好遇到苦境所以出兵來搶資源,三公跟底下的人的個性以及對戲都有一定的水準

咒世主本身的偶也算是相當有特色造型的魔頭偶,後來的大魔王幾乎都不走這種特色造型了

 

寒煙翠,他的傘跟船都有 不過副體小狐呢?

IMG_1732

 

火宅佛獄的異數-魔王子以及副體赤晴

IMG_1734

IMG_1736 

親手毀滅佛獄的人(無誤),魔王子出來之後佛獄的人應該幾乎都是被他玩死的

我對他摘太息公頭那段印象深刻阿....就某方面而言他搞不好算正道(?) 

 

 

慈光之塔 

IMG_1739

這邊的展示重點就是在師尹跟他的弟子們

IMG_1738

 

慈光之塔兩大劍客,慈光之塔的驚嘆劍之初

IMG_1740 

 扶櫻齋主跟楓岫主人

IMG_1741

楓岫主人當時的設定既有智慧也有武力,還幫他安排了第二條命神源的設定

不過後來證明當要收人時,不管設定了什麼通通都可以簡單破壞甚至是無視......

 

殺戮碎島

IMG_1753 

這邊其實說戢武王一家區可能更適合

主要是展示戢武王一家人,在加雙子護衛

沒有看到太宮等眾臣,覺得還蠻可惜的

IMG_1747

IMG_1750

 

殺戮碎島的劇情其實還算是不錯,到戢武王轉變成冰雪女王來中原前

來中原征戰的戢武王整個就換裝已失九成智.....

之前的一代賢君樣式已不復見....

 

詩意天城

IMG_1744

 

詩意天城就是展示五刀龍的新造型,跟劇中不太一樣

所以一時我還要認真看一下才知道哪尊是哪尊

IMG_1743

每一尊的造型都比原本在劇中更有武裝感不少

五刀龍的劇情在刀龍傳說時我還蠻喜歡的,不過到了龍葬八荒

那時我才知道原來霹靂是可以當手上拿著同花順好牌然後把牌局打到輸光家產

當時刀龍的劇情跟人氣是多麼的旺,扣掉咪吱那段詭異的劇情,後來進入龍葬八荒

御天五龍表現全部荒腔走板 ,

哈哈龍從只會哈哈哈變成他是我兄弟然後吃飽太閒跑去妖世浮屠被圍毆到死

赤麟從陰謀家又突然莫名其妙口口聲聲兄弟又轉白,白了又黑黑了又白

 

[特色偶及文稿區]

IMG_1754

 

在這一區可以看到早期的劇本原稿,看內容應該是狂刀時期(?)秦假仙跟蔭屍人的對戲

蔭屍人聽說因為版權問題,所以不會再在霹靂出現了....三口組從此成絕響

 

本來還半信半疑,但從刀龍時期被太學主隨隨便便收掉之後,真的就再也沒有人提過他也沒有任何出場的跡象

看來這個消息可信度不低...

 

特色偶主要是以一些比較有特色的作為展示

像真田龍政的東瀛風

IMG_1756

 

魔佛波旬三頭六臂的特色

IMG_1762

 

在前陣子的劇情裡面因為被烽火關鍵撞完,三體都美型化了

(厄.....閻達應該算見人見智啦,我個人是覺得閻達從魔佛變猩猩.....)

 

 

 

旁邊還有布袋戲跟時裝展覽的結合 

IMG_1758

 

 

[海報區]

 

 

 

IMG_1763

 

這邊就是把各劇集的海都展示出來,從以前到現在看得出各時期都有其風味在

旁邊還有展示電影偶以及之前其它戲劇的偶

 

電影版的傲笑紅塵

   

IMG_1764 

當年電影聖石傳說看起來覺得還不錯,現在看就覺得.....恩 時代的眼淚又滴了一滴....

 

[滅境]

滅境因為擺設的關係相對不是很好拍,其實我不太懂前面檔起來跟滅境的關係是.....

 

佛業雙身

IMG_1765

 

滅境的大魔頭之一,當年出來時搭配愛禍女戎,在檯面上一時無匹

不過也可能是慘叫最多次的大魔王......

 

臥佛

IMG_1767 

滅境掌輪,當年一度以為他也是陰謀家

後來就莫名的中計被殺....

 

[死國]

IMG_1771

 

這一區來之前就聽到來過的友人在哀說這區超級難拍....

現場是把他藏在投影幕後面,定時撥放死國動畫,播完之後才讓死國眾將出現

 

IMG_1769

IMG_1772

IMG_1774

IMG_1773

IMG_1775 

死國除了冥王之外,大部分的要角都出現了

記得死國原先設定好像就是沒有光線,也許因為這樣死國區的環境才會如此的暗

死國應該算是霹靂裡面設計驚天動地,劇情平淡如水的經典組織

尤其死神的力量到最後集了半天,最強的大絕"希望之星"

那特效、威力之貧弱......真是枉費他鋪陳了這麼這麼久....

 

 

[集境]

集境支線在龍戰八荒時根本是戲迷唯一的樂趣,不過可惜的是這次的展示

主要是以集境攻打中原時的角色為主,而非原有的三院及其轄下角色

 

香獨秀與三祀嬛

IMG_1780

 

醉仔-萬古長空

IMG_1776

 

我個人蠻喜歡他跟日盲族聖女桃花那段感情的劇情,

從一開始在桃花樹下認識到桃花樹下別離,

最後在雨中他抱著釋女華屍身說: "對不住,我沒好好保護你"而亡

這整段劇情鋪陳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不過也就到這邊了

 

之後變成萬古長空,最後還被葉小釵手滑誤殺

還對葉小釵說:我一直羨慕你.....

唉,與其這樣不如當初不要被救活鞭屍....

 

 

千葉傳奇

IMG_1778

 

當初在劇中也是相當有智謀的,還可以跟素還真兩人合力使出渾沌之力

不過後來就不敵正牌光芒.......,被降等為一般角了......,

好在沒有演他突然感念素還真的偉大人格自願犧牲功力回歸素還真體內....

 

集境中最有人氣的香獨秀在旁邊還有香獨秀場景,

不過我記得在戲中他泡湯上身是沒穿的吧...

IMG_1782 

 

[苦境]

這一區就是以組合的方式展示一些比較經典的組合

 

三傳人、羽人慕少艾(燕歸人呢?) 人邪、劍邪

IMG_1788

 

狂刀的造型好像還是當年九皇座時期,看來近期是沒有他的戲份了..(這是好事阿!)

IMG_1784

 

劍君的造型跟當年最長的一夜一樣,當初他力盡戰死之後討論之熱烈,

不過下一集傲笑跑去放大絕.......那又是另一種熱烈了

IMG_1787 

風之痕vs 憶秋年、雲濤夢筆vs四無君、一頁書VS海殤君

這邊展示的海殤君是新偶,這還蠻讓我意外的,之前劇中海殤君有在臥佛的回憶片段中出現

那時看到的戲偶比例還是早期的,這次看到新偶整個比例拉高還蠻帥氣的

IMG_1789

 

刀劍三人組 意琦行+綺羅生+最光陰 藺無雙VS練峨嵋 還有.....

IMG_1793

 

漠刀絕塵跟御不凡....話說別組都站好好的 就你們背在一起是....

IMG_1794 

 

[情侶區]

 其實這區要叫生離死別區也無誤就是了....

 

南冕VS青霜台暮成雪

IMG_1798

 

妖應封光(亡)VS殢無傷(失蹤)

IMG_1797

 

殢無傷應該想起妖應風光是誰了吧.....

 

擊珊瑚(自爆死)VS擎海潮(生死未卜)

IMG_1800 

這一對應該是死的最慘烈的......

 

唯一比較好的應該就是這一對了

 

蝴蝶君VS公孫月

雖然很想看到他們的劇情,不過依目前的態勢,衷心的希望牠們還是繼續退隱好了....

如果不是有蝶月這對,這一區根本就是不得善終情侶區........

不過霹靂有善終的情侶好像也幾對,前陣子鐵十三那對也莫名出來死....

 

[三教區]

這區在中央舞台 展示角色算是最豪華的陣容

將三教的角色以三先天為底延伸出去,相當的有特色

IMG_1801

 

佛教

佛劍分說、魔化一頁書、天之佛、一步蓮華、一頁書、小活佛、佛皇

IMG_1802

 

佛皇現場看起來沒有那麼XX頭的感覺 XD

 

道教

劍子仙跡、六銖衣、青陽子、靈自靈、默塵音、赭杉軍、蒼、淨無幻、任雲蹤

IMG_1805

IMG_1807

 

儒教

龍宿、太史侯、佛公子、凌滄水、悅蘭芳

IMG_1810 

 [道境區]

沒有這一區......= =,

不過如果有的話應該就是把玄宗四奇六絃擺出來了吧

 

 

[東瀛區]

IMG_1813

IMG_1811

 

這邊展示的角色其實不太多 有犬若丸兄弟VS獠娜 

神風營裡面只有展示軍神盔裝、莫昭奴跟神鶴佐木 

旁邊放了尊劍聖,其他的神風營將領、良峰貞義、拳皇完全沒有展出

讓我覺得蠻可惜的

 

[闍城一脈]

本來想打嗜血族區,不過最近出來的那群嗜血族整個悲劇

還是不要侮辱闍城這派好了...

 

前面的是驅魔人半分之間跟四分之三 以及查理王

可惜只有查理王的老體沒有他的高壯版

中間的是陰陽師男女體跟人形師

當年陰陽師男體那份沉穩的氣度我還蠻喜歡的

後來人形師出現,陰陽師轉成女體 再來凹個人形師不成材的徒弟......

陰陽師就從此失蹤了 = =

IMG_1815

IMG_1820\

後面的是西蒙提摩以及柳湘音,嗜血族的愛恨三人組

IMG_1819

 

 

[異度魔界]

一進這區就先踏入仿翰海的樹林地形

工作人員就會提醒樹林上面有五隻魔將埋伏,工作人員沒講我還真的不知道上面也有放

 

滕邪郎

IMG_1823

 

別見狂華 

IMG_1826

 

元禍天荒 

IMG_1825

 

吞佛童子,

IMG_1827

 

依吞佛的地位他應該是要自己拉出來獨立一個地方擺偶才對啊.....

好歹他也是魔界戰神阿,而且在劇中的戲份相當吃重

最後被劍聖解救完就放在船上漂流大海了.......,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出,但以目前來講還是不要好了

 

 

還有一隻赦生童子,不過角度不好我就沒拍了...

 

邪族女王-九禍

我記得九禍原先的設計是頭生犄角,所以初版那很像超級賽亞人的造型其實是他的角

不過後來換造型就莫名的長出一堆頭髮,連角都不見了

IMG_1822

 

襲滅天來 一步蓮華的惡體

IMG_1829 

補劍缺 

IMG_1833

 

銀煌黥武

IMG_1832

黥武獨立放出來我覺得有點不解阿...他的地位應該也要放在樹上吧.....

 

鬼族之主 初代異度魔界戰神 銀煌朱武

IMG_1835

 

鬼族四天王 華顏無道

鬼族四天王中唯一有被展出的,也算是布袋戲少數衣服穿這麼露的

友人還特別要求我一定要把他拍好..............

IMG_1838

 

棄天帝

IMG_1841

 

異度魔界最後的大魔頭

當年登場的時候狂收眾角,算是少數真的有帶來滅世感覺的魔頭

可惜當時別的支線都在演自己的,導致整體氣勢差很多

 

棄天帝白衣版 當初在片頭出現的角色

在劇中只有被三先天用在磐影神宮苦修幾集的破天之招"天極聖光"打成白色的幾秒有出現

片頭比正劇的時間還要長....

IMG_1839 

 

看完異度魔界區,閻魔旱魃呢???

好歹他也是魔族之主,長的最有特色的一隻

(閻屍缸表示:....)(太醜尼奏開!)

竟然沒有被展示出來

 

[兵器區]

這邊就是展示劇中曾經出現過的兵器,近來之前還跟友人吐槽了一下說那葉小釵應該有很多隻

IMG_1859

結果看到他真的被展了不少把那時反倒有種微妙的感覺....

 

一些之前比較經典的武器也有被展出來,

像當年皇龍記那把霹靂史上最有破壞力的弓箭 混沌之弓+燭龍之箭

IMG_1844

IMG_1845 

看到這兵器就想到 那月神跟三口劍呢?沒展也有點可惜阿

 

除了刀劍王葉小釵的刀劍展不少之外,其實素還真的兵器其實也偷偷換了不少把 

般若劍

IMG_1846

 

滄耳刀 看到這把還是要來慣性的講一句 滄耳神威威威威威...

IMG_1848

 

 

中間櫃子的句芒雙劍

 

IMG_1849

這雙劍仔細看真的是很有特色阿,在劇中每次看到咒世主跟魔王子他們每次拿兵器戳自己的畫面相當的有特色

 

[公仔周邊區]

離開武器區就來到最後一區,公仔周邊區了

這邊有展示歷代的霹靂公仔,我一直都有再收霹靂的公仔

像全家新的霹靂場景組合公仔全家霹靂Q版公仔

以及比較大型的霹靂激鬥明鑑

 

把我手邊的公仔展示出來大概就是這種樣子吧(好啦 我誇大了點)

除了之前出的公仔外,這裡還有近期出的一些公仔

 

勇將名鑑 

IMG_1865

 

這個系列當初我看到第一支吞佛咬奶嘴我就決定pass!

一直到這次展覽我才敗了一隻老狗回家

 

棄天帝

IMG_1861

 

這版比之前的精細不少,當然價錢也是...多了一個零....應該還有超過

衣服翅膀都做得很細緻,but臉就.............這個價錢這個臉我不行

 

新的人行物語BJD系列

IMG_1862

 

這個臉我完全不行 sorry

後來查一下才發現這一隻好像都破萬.....

 

華山展限定Q版公仔

IMG_1864

 

Q版公仔我一直都有在收,這兩組好像限定一萬套吧

不過我還沒在展場買.......因為我怕賣完所以已經先請友人來買了

來的這天我才發現....恩 其實庫存應該還蠻多的 XD

 

離開展場之後我們就到後面去看3D電影-梵天祭

梵天祭原先是在宜蘭傳藝播出,這次配合華山展場也移來這邊播出

全長好像17分鐘,3D效果我覺得做得不錯,最後還有預計明年要上的電影版的簡單預告

霹靂說要拍電影已經不知道聽幾年了,每年都有不同的版本,這次有預告了應該不會又是假消息了

回到梵天祭,劇情就是三餘先生找意琦行跟綺羅生合力殺異獸(巨魔神)救梵天"以及"葉小釵決戰宮無后

雖然只有短短的17分鐘,但是還是可以切出去演另外一個完全沒關係的葉小釵對決宮無后支線

更妙的是那個支線沒有任何結果,主要支線這邊也只到巨魔神被意、綺兩人幹掉就突然結束了

老狗對大宗師、戰甲素對閻達這邊也是打得沒有結果就突然中斷了

看得我跟友人覺得"就這樣?"結束得相當突然,畫面很炫、武打很漂亮。

但是劇情呢?也不願多花一分鐘把另外三場戰鬥結束掉,就算打一打看到巨魔神被幹掉,所以他們化光跑掉(地者:退兵!)

也比完全沒演有個完整性,不過看看正劇就不難理解現在都已經不管劇情完不完整了。

有愛的角色就加不完的戲,沒愛的角色不管你設定過什麼,收你還可以賞個被幹掉之後覺得靈台清明....

 

其實我對劇情的要求沒有很高,角色劇情有始有終,該灑狗血的時候灑我也不會嫌棄灑狗血

鋪陳的梗把他演完科已嗎?現在感覺是鋪陳的梗撲一撲就遺忘他、要收角色根本就是高興收就收

也不用理會之前設定過什麼,最經典的例子就是忌霞殤了,設定了兵器、背景,也鋪陳了不少劇情要讓他與師父對決

結果最後被人簡簡單單用木棒在路邊打死,看得我當時直接停掉整部劇集不跟,到後來才補完

 

 

這次的展覽其實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很多經典角色都有展出,

每個舞台每個展區看得出來都有用心設計過,不是只是把偶擺出來放而已

而且這次還開放拍照,往年在傳藝都是不給拍的.......,只是展覽都這麼用心了

我希望劇情方面也可以多用點心,多編點比較正常的劇情。

聽說近期霹靂編劇開始人事異動了,希望之後的劇情能夠有所起色......

趕快結束這看不見盡頭的黑洞期吧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