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台北拍101跨年煙火

弟二天之後看到評價說這次跨年煙火最成功的地方在義大

所以這次就開始考慮要在義大來拍煙火了


跨年前兩天還和友人們來探路,

一到義大這邊指能說跟我十年前來義守根本是兩個不一樣的地方....

以前義守大學旁邊什麼都沒有

現在看兩邊根本就是百貨商城

不過看了一下這裡的交通,這時心裏就有個底下山會很塞了


道了年底這天,我大概四點上山停在校內停車場

這時候停還是有位子,因為離時間還早所以就先跟友人去逛逛商場

一直到吃完晚餐(麥當勞滿滿的人)

就跟友人買了一杯咖啡先進義守大學樓梯旁準備拍照了(大約七點)

一開始我們這邊都沒什麼人,我跟友人在看ptt看臉書解悶

 

一直到時間漸漸逼近

人潮越來越多甚至連底下的草皮都坐了一堆人

(這草地其實還蠻斜的....)


最後終於到了跨年的時間點

一開始施放出來的是鞭炮造型的煙火

話說這種煙火我只在聖母廟的結尾有看過...

想不到義大拿來當開頭

1.

接下來就是跨年煙火啦

1.

2.

3.

4.

5

.

6.

7.

8.

9.

10

.

11.

12.

13.

14.

15.

16.蝴蝶煙火,以往都是看到笑臉什麼的 蝴蝶倒是第一次看到

17.

18.

19.

20.


這次拍的其實並不是很好

一來鏡頭帶的不夠廣,較高的煙火都拍不進來

二來煙一直不散(或者是都往我們這邊飄 = =?)

煙火都被煙包圍住了

 

------------------------------------接下來是抱怨文了----------------------------------------------

煙火一結束後,我馬上就跟友人先衝去上廁所

然後快步往停車場移動!

下樓梯的時候已經看到義守校門口那條路有一條紅色的車龍了

不過還有在緩步移動,我們剛出停車場

就開始塞車了

一開始大約十分鐘動一個車身

一直到我離開停車場的斜坡後,就完全不動了 = =

等到我們這一路的汽車全部都熄火了.....

友人出去抽根菸回來,回報說全部汽車都熄火了

不過機車一直在放出去....

(至少應該要汽車跟機車輪流放行吧....)

中間還有插曲是一堆機車不知道怎麼搞的衝進來我們這條路.......

(工作人員沒有引導好嗎)

這時連門都開不了了

 

本來預估是一點上高速公路 兩點回到台南

我到了兩點17分才離開停車場那條路到義守大學校門口那條路...

是的塞了兩個小時,有大概一個半小時是在熄火 = =

不過到了門口那條路還是在塞......

(而且還沒到連外道路...)

因為我在外側的關係,本來打算要左轉走義大二路離開的

警察不讓我轉,我就只好朝右走想說走燕巢那條下山

到了這時路況雖然還是在塞,

但是車子已經會動了(雖然時速可能不到5..)

一直到某個三叉路口,導航王叫我左轉

我就不順著車潮獨自左轉過去

結果是一條小路,但是 非常的好走!(除了很暗以外)

完全沒塞,開了大概10分鐘左右我終於到平面道路了!

看了時間大約三點左右我就上高速公路了

本來以為是不是山下還是高速公路也塞,所以山上車潮才會這麼擁擠

不過到山下倒是沒什麼車...高速公路也是...

這樣看來應該是義大疏散管理的問題了...

 

話說我早上六點出發要回老家的時候

警廣說義大還在塞車.......................這真的還假....

 

另外聽別的友人說,他們在購物中心停車場也是塞到大爆炸

想說去逛個商城,有個經理級的還跑出來說今天要關門關店關燈了.....

如果知道大家會塞車走不掉的話,

其實我覺得商城可以在這一天搞個24小時讓民眾逛來增進營收阿...

何必搞的民怨人怨...

 

下次要去義大拍煙火的話

我可能要考慮再三了

 

完整相簿版請點此

 

延伸閱讀

|攝|101 跨年倒影煙火

|攝|2010 澎湖花火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