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20.JPG

說到美濃 大家想到的大概就是粄條豬腳冬瓜封

看看自己的部落格 一直都沒有相關的文章

所以趁著這次回到美濃 我就來寫一篇美濃粄條的相關食記了

 

其實美濃的粄條店很多 要說特別好吃的好像都各有風味

所以我就選比較常吃的林家粄條了

假日粄條店的特色就是

IMG_8730.JPG

人山人海.......

 

因為這樣 所以我只好跟朋友選門口的位子了.....

也因為這樣 剛好看到隔壁桌的兩個美濃子弟帶外國朋友來吃板條

也因此聽到他們的對話

 

外:what is "般挑" ?

美濃a:厄....ㄟ  板ㄋㄟa英文勇ㄋㄟ共阿?(中文 厄...ㄟ 粄條的英文要怎麼講阿?)

美濃b:矮來低阿 阿 矮低喔伊勇ㄋㄟ共ㄟ(中文 我哪知道阿 阿 我知道要怎麼講了)

美濃b:It's hakka noodle!!(堅定)

 

(我:噗ㄘ 一口水差點噴出來  這也翻的太直接了吧...)

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正確的念法是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31105933

我也不確定對不對 不過扯遠了

來切入正題吧

 

 

板條

IMG_8720.JPG

一般來說 美濃粄條通常會有兩種料 滷蛋或肉片

這個要看店家特色跟心情跟料夠不夠為決定依據

板條還有湯的跟乾的還有炒的 各有他的風味 建議有興趣的可以都試看看

(不過一般店家都沒賣炒的就是了)

 

 

 

野蓮

IMG_8710.JPG

IMG_8713.JPG


這個是美濃特產+名產,慚愧的是 我長大之後才知道這個是美濃特產跟名產....
上網查了一下這個菜的真正名稱叫龍骨瓣莕(ㄒㄧㄥˋ 音同幸)菜

節錄一段出來給有興趣的網友看一下

高雄美濃有許多人文傳奇及特殊的生態景觀,野蓮的故事便是其中之一。民國70年前,

美濃中正湖自生一種浮葉植物--野蓮(龍骨瓣莕菜),是當地客家民眾食用的野菜。之後,中正湖的環境改變,

野蓮在滅絕之餘,經由一位鐘先生,將種源移至中正湖旁的池塘中種植,後來經由推廣,野蓮竟成為美濃地區的地方名菜,族群因此而存留下來。

原文請移至http://www.wetland.org.tw/about/hope/hope17/17-4.htm

看到名字 我想大家應該都會覺得還是叫他野蓮好了

不然看到菜單上面寫這個 我想會念的人應該不多吧
(如果不查估狗 我也不會念阿)

薑絲炒大腸

IMG_8715.JPG

IMG_8717.JPG
這也是客家菜裡面的一道極品阿
喜好吃這道菜的老饕都會請老闆醋加多一點
酸酸QQ的口感 大推


冬瓜封

IMG_8722.JPG

IMG_8724.JPG


美濃的封其實都會把豬腳 豬肉 冬瓜 高麗菜全部放到一個大鍋子裡慢慢封
讓高麗菜跟冬瓜跟豬肉豬腳慢慢的入味

封的好吃的高麗菜跟冬瓜 都是入口即化不死鹹的


豬腳

IMG_8725.JPG

IMG_8729.JPG


這就是美濃的名產啦 有別於屏東萬巒的沾醬豬腳

美濃的豬腳是靠讓豬腳在長時間的封後入味

吃起來的口感又Q又軟 大推

 

 

到美濃來玩的話 不妨進來鎮裡面 嚐嚐客家菜的好味道吧

 

地址:高雄縣美濃鎮美興街25號

 

IMG_8731.JPG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延伸閱讀:其他美濃粄條

|食|高雄美濃 秀宜粄條

|食|高雄美濃 45+n年老店 美光板條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