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3.JPG

前幾天跟友人一起到關子嶺出遊

行前就先上網查了一下關子嶺有什麼美食

看網友的推薦大概就是桶仔雞 甕仔雞 茶壺雞

因為我都沒吃過 所以也不清楚除了器具上不同之外 口感上是否有差別

跟朋友討論的結果是 只要看到就去試看看吧

 

在關子嶺山道上亂逛時 突然就瞄到這間旻鴈甕缸雞

印象中之前看到網友評價說不錯 於是就停車進入來嚐個鮮了

IMG_0945.JPG

 

一到店內餓壞的我們當然就先來點個甕缸雞跟空心菜來嚐嚐了

在等上菜的期間 剛好看到老闆在表演 我就晃過去拍了一下

等等要吃的甕缸雞 就是從這一個一個的大甕中出來了

IMG_0936.JPG

旁邊有滿滿的木材 是烹煮過去中要拿來當燃材用的

IMG_0937.JPG

老闆從甕中提出今天的大餐

仔細看可以看到底下有個鐵盆

IMG_0939.JPG


炒空心菜

IMG_0946.JPG

份量還蠻多的

口感就....中規中矩 說不上好與壞


甕缸雞

IMG_0952.JPG

IMG_0953.JPG

看圖就看的出來 他的皮烤的相當的香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吃習慣21世紀的烤雞了

雖然甕仔雞的皮非常香脆 但是肉吃起來感覺就比較沒味道 而且較沒那麼多汁的感覺

鐵盆裡的雞湯

IMG_0949.JPG

IMG_0957.JPG

跟雞一起放在甕裡面 接收雞被烤的時候低出來的菁華

拿出來的時候 老闆應該有再稍微處理過 所以除了雞的菁華外

還會有一些雞診之類的料在裡面 也許是因為老闆有處理過的關係吧

所以這碗雞湯 還蠻大碗的.........也因此味道沒這麼油也清淡許多

IMG_0947.JPG


雖然吃起來跟我預期的有點落差

不過在關子嶺玩一玩吃這個還別有一番風味的

下次我來我還是會去嘗試看看茶壺雞跟桶仔雞有什麼不同的風味

 

應該不是只有烤的器具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