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98.jpg  

之前觀望了好一陣子,一直在猶豫要買電子閱讀器還是買平板

電子閱讀器看文章的舒適度比平板好很多,平板的色彩跟跨各書城平台也比電子閱讀器好很多

所以我一直猶豫在兩者之間

後來想通,要看雜誌類再買平板;要看一般文章或是漫畫就用電子閱讀器

 

為了要之後能跨平板跟電子閱讀器,所以我就在注意有出app跟自己電子閱讀器的

 

去三創各家的電子閱讀器看了一下

體驗了一下觀看感覺跟質感

 

對我自己來說7,8”的大小大概是最符合我使用的 

最後評估了一下

剛好趁著kobo 辦活動,

就決定入手這台KOBO forma

 

IMG_1298.jpg  

不過入手之後才發現8"的剛好大到不能塞到外套內袋

殘念

 

用到現在大約兩個禮拜了

分享一下的心得

 

剛入手第一個心得就是

電源鍵超級難按.....,這大概是我用過最難按的按鍵

硬又無法感受到有沒有按下去...

IMG_1302.jpg  

入手幾天不幸遇到一次死當

怎麼按都關不了機,一直呈現閱讀狀態

又剛好kobo 還蠻省電的

所以我只好放了三天才沒電....

 

另外就是kobo進待機模式之後 我也無法靠電源鍵或是觸控讓他起床

只能靠闔上外殼再打開,奇妙

 

講完機體上的缺點,還是要說說機體上的優點

1.實體換頁鍵

IMG_1306.jpg  

在三創試用的時候對這個實體換頁鍵覺得還好

不過入手後,開始實際看大量書籍的時候 這個換頁鍵真的時方便

雖然可以靠戳螢幕換頁

但是一邊拿著直接按實體鍵換頁還是方便的多

這個就是平板無法達到的方便度

 

入手之前看到社群有人在討論藍芽換頁器這種東西

心想為什麼要用這個

但是實際上在看書的時候,有時候我還真想用個藍芽換頁器按下去讓他就可以換頁 XD

 

2.自動轉向

forma 在轉向這點做的蠻好的

正的看,橫著看都很方便而且很靈敏,隨轉隨切

以看漫畫來說,遇到跨頁畫面直接轉向就可以看到跨頁效果

 

IMG_1307.jpg  

 

IMG_1313.jpg 

 

3.保護殼

本來買保護殼只是為了保護機子,

但實際裝上去之後發現如果搭配藍芽換頁器(另購)應該會變懶人好朋友

因為這個保護殼具備有立架功能,直接可以把forma立起來不用手拿

IMG_1312.jpg  

不過保護殼有點貴,聽說在網拍有便宜很多的副廠可以用

 

另外來講講kobo 書城這方面

我目前對kobo 書城評價還蠻好的

雖然不是每一本書都有,不過商城內書還是算蠻多的

我入手的時候剛好kobo 在做活動 所以我也趁這波一口氣買了將近50本書

而且幾乎都是在網頁上買完書,電子閱讀器上幾乎同步就會開始下載

閱讀起來我自己感覺是比在手機上看舒服很多 明顯有差

也拜kobo 之賜,我在年假期間看完了相當多的書籍

而且在app跟閱讀器上同一本書會用不同的方式呈現

 

IMG_1291.jpg  

再者 kobo書城的活動蠻多的

目前常態性的有每日99書籍

還有每周推薦書85折又85折

以及各檔期不定時的活動

 

以我剛入手的時候就有全站7折+同出版社漫畫買12本再各折12元

整個就是棒棒der讓我直接順手拜了整套的進擊的巨人

 

雖然這台Forma 對我來說不是100分的裝置

不過目前看起來應該是最適合我的裝置

 

希望之後能夠出彩度更高的電子閱讀器

方便可以看攝影集類的書籍

也期待可以出各家書城都支援的電子閱讀器

不過目前看起來好像買iPad可能會比較快.....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