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75.jpg

我跟友人這次到了北台南這間頗有名氣的民雄海產餐廳

據友人的說法是雖然這間位在新營 

不過他們在下營六甲後壁一帶的人也常常都是來這間民雄海產餐廳來辦喜宴

店家從民國55年開店至今算算也52年了

還沒進去,看到這間感覺就是一超大間的餐廳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這邊超寬敞的空間跟座位

IMG_8155.jpg

詢問了一下這邊的桌數有到155桌 

這種桌數我想什麼尾牙,婚宴活動聚餐應該都可以吃得下

這裡因為老闆也鼓勵廚師出去比賽

所以他們也拿下了不少料理比賽的獎項回來

 

手工冷豆腐

IMG_8051.jpg

IMG_8053.jpg

一上桌的第一道菜就是這道手工冷豆腐

剛上桌老闆就要我們先吃看看,他們家這道跟其他店家與眾不同的手工冷豆腐

吃完之後再讓我猜猜他們的特色是什麼

IMG_8065.jpg

因為自己還蠻常煎雞蛋豆腐當午餐的

吃之前想說 這應該是手工涼拌的雞蛋豆腐吧

吃了一口發現 恩 不對

這個不是雞蛋豆腐 是蛋

不過口感跟一般的蒸蛋或是茶碗蒸差很多

倒是比較像豆腐的口感

 

蟹黃海鮮蓋飯

IMG_8055.jpg

一上桌第一眼我以為是蟹黃豆腐煲,不過仔細看就發現我看錯了 XD

拿湯匙一盛 喔喔 是蟹黃海鮮蓋飯

IMG_8058.jpg

然後再一吃發現 我又錯了 底下不是飯阿

店家是將海鮮跟蟹黃勾芡後淋在炒飯上阿

 

 

IMG_8063.jpg

這道也是店家相當有名的菜色之一

號稱不吃飯的小朋友吃到這個都會吃三碗的

我自己吃了也是覺得 這太好吃了吧

蟹黃漿本身就已經充滿海鮮香氣那鹹稠度就已經超級下飯了

這裡的炒飯本身也是不馬虎的粒粒分明軟硬適中 單吃也是很好吃

蟹黃淋上之後兩者互相交融併出一個更美好的滋味

如果這個是在喜宴桌上出現 大概就是轉一圈就空盤的一道菜色XD

 

叉燒海鮮球

IMG_8067.jpg

IMG_8069.jpg

這道菜蠻特別的 

店家將千張包在花枝丸上,花枝丸的內餡除了花枝之外又還包入了叉燒

吃起來會先感受到千張的酥脆再來可以感受到花枝塊的Q彈

最後會吃到叉燒的香氣,很好吃也很特別

一般的花枝丸會吃到花枝塊就已經很值得讚賞了

他的叉燒海鮮球每口咬下不管是口感的變化還有美味度

都更比傳統的花枝丸贏上好幾層

 

香酥玉品蝦

IMG_8073.jpg

IMG_8072.jpg

這道是用在日本懷石料理生食等級的蝦 作為玉品蝦的食材

據老闆的說法是這種蝦只有在宜蘭才能捕撈到

一般捕撈到大部分都是直接銷往日本 他們是台灣少數有這種蝦材的店家

吃起來外表炸得很香脆,裡面又帶有著一點蝦肉的Q彈 咬下之後蝦的香氣又會接著冒出來

而且完全不會有炸溪蝦那種硬的殼感 所以會讓人不自覺地一口接一口的嚓嚓嚓的吃

這個不管是什麼年紀都可以吃 推

 

 

何首烏帝王雞

IMG_8075.jpg

 

IMG_8145.jpg

這道就是民雄海產餐廳的鎮店手路菜了

店家選用烏骨雞當主食材,將雞肉切塊後放入以何首烏為主的中藥藥材中燉煮入味

經過長時間燉煮的烏骨雞整個吸收了藥膳的精華

跟一般的藥膳湯頭不同,一上桌就可以聞到一股很溫潤的中藥藥膳味

 

IMG_8151.jpg

湯頭喝起來非常的溫順,不是那種刻意熬出藥膳味道的藥膳料理

而是可以讓人更深沉的感受到藥膳香氣跟甘味的藥膳湯頭

這碗湯真的是讓我一喝就喜歡

老闆很有自信的說來這裡辦喜宴的新人幾乎都會指定這道

如果沒有把這道擺入 來用餐的客人反而都會主動問今天怎麼沒有何首烏帝王雞

沒有喝過他的湯的話可能不能理解為什麼客人會指定

喝了一口真的是完全可以理解他湯頭的吸引人之處

也因為他的湯頭厲害 所以店家也有在做宅配服務

 

我自己後續在家用他們的宅配來的何首烏帝王雞湯

另外搭配麵線煮好後在配他們的湯頭

吃起來真的是打爆一堆藥膳麵線店家

 

這天用餐的時候有跟老闆聊了不少他的經營理念

可以感受得出來老闆對於食材的用心跟堅持會比賺錢來的更重視

像是他們有經過HACCP檢驗合格 一般會去做這個檢驗的 通常都是一些食品公司

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餐廳跑去做檢驗的

或是他的蟹黃海鮮蓋飯之前本來有機會可以上超商通路

不過因為他們目前還沒找到方法讓他可以在微波之後保有原味

所以就沒有上架 這點我也是覺得很難得

因為超商食品大家都知道 就 恩.........

但是老闆可以不管授權金而是先要求要能夠以重現原味為主

在現在來說 能有這種堅持的店家真的不多了

這家真的是我宅配雞湯,北台南聚餐的第一首選店家

IMG_8156.jpg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店家名稱:民雄海產餐廳

電話: 06656308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地址: 台南市新營區隋唐街20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文感謝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邀約體驗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