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本人天性懶惰的關係,所以一直很期待有個便宜好用的掃地機器人可以幫我掃地

在去年年底就有開始看到小米掃地機器人要在台灣販售的消息,終於 到了四月 小米掃地機器人正式在台上市了

不過因為飢餓行銷的關係所以我沒有買到 哭哭

(按下結帳顯示已缺貨的悲傷....)

好在友人好心先把他的讓給我,所以我還是有拿到首波的掃地機器人

一拿到掃地機器人第一個感想就是

這盒子好像有點大....= . . =

 

箱子外側有個封條,上面寫著拆封後就不能退貨了

不過根據消保法的規定 好像七天內還是可以.....

 

打開盒子後就會看到本體

 

 

左邊的盒子裝的是掃地機器人的家

 

充電座的後面有特別設計可以把電線收納起來,應該也是避免他輾到自己家的電線然後爆家...

 

(因為掃地機器人其實跟電線有點仇XD)

每次打掃完成之後 小米掃地機器人就會自動倒車歸位

一邊扭屁股一邊倒車其實還蠻可愛的 XD

虛擬牆

 

小米在這次首批預購中 有免費附贈虛擬牆

 

虛擬牆的功能是讓小米掃地機器人遇到他的時候不會越線繼續打掃,通常都是用在防護他自殺或是去跟電線同歸於盡的地方

 

虛擬牆的材質嘛其實就是 磁條.....

據網路上的說法其實放磁鐵就可以有同樣的效果了唷

 

 

啟動掃地機器人的方式非常簡單,一開始先讓他連結好WIFI,手機裝好APP

配對成功後,接著就可以用APP遙控他掃地了

 

一啟動就可以聽到他撥放語音"開始清掃",如果想換語音的還可以用app做更新

 

啟動的時候可以看到他在自動偵測環境地形,

本來以為他是偵測一次之後就會記得地形掃地,後來實際上用之後

感覺他每次都是重新偵測重新分析

掃地的方式有點像偵測一個區域範圍,然後掃完之後再偵測下個範圍去清掃

掃的時候還會計算清掃的坪數,以我目前住的地方約有6~7坪左右的空間可以讓他自由發揮

掃地的時間大約是22分鐘,花費的電力大概10%

 

以剛開箱使用的經驗,大約是剩15%左右就會自己回家了

所以算一算大概可以掃個60坪左右...

掃的時候還算是蠻輕手輕腳的,通常不會像戰車一樣強行碰撞

 

不過我自己很困惑的一點是,

他每次啟動後就會去找我的電風扇撞一下然後繞著他掃完一圈再去別的地方 = =

這個演算法有點特別阿....

打開機身蓋之後,就會看到集塵盒

 

 

清潔的方式就是把集塵盒拿出倒乾淨即可

目前測試像灰塵毛髮紙屑都可以清掃進去,不過寶特瓶那種就無法了(廢話)

掃地的強度有分為安靜、普通、強力三種

依照目前實驗普通掃過一次之後,再用強力掃一次

還是可以看到一點點的灰塵

 

不過掃地的時候強力模式是真的有點吵就是了

我通常在家的時候都是用一般模式再掃

不在家才會開強力模式

 

以目前使用一個禮拜的感想就是

 

太晚買!

這台拿來幫助家裡打掃真的是好物阿

 

雖然他對棉花棒跟牙線棒這種東西完全沒有什麼用

硬吃還會落屎....(會聽到他咖咖咖咖咖咖咖的聲音)

遇到瓶蓋還會直接推著他跑....

 

(我猜小米廠商應該看到這邊就關畫面了XD)

但是打掃一般小東西紙屑阿、碎片阿 灰塵阿 他真的是還蠻好用的

如果像我一樣很懶得打掃,但是又不希望家裡髒的話

真的應該趕快敗一台回家用啊~~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