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算來日本的第三次了

前兩次都是到關西,這次就打算來關東走走一趟,但是因為我是不太走逛街行程的人

所以一開始排東京行程的時候,大概排了三天 我就不知道我要去哪裡了(抱頭~~)

後來跟友人閒聊,有人推薦了我關東地區不少有趣的點

所以終於排好了這趟八天七夜的行程,經過考量了JR Pass 以及日期 以及飛機種種事情之後

我的第一天行程就是

 

台灣->成田->新宿->河口湖

 

 

 

這次到東京乘坐也是廉航,之前都是坐捷星

這次剛好有買到酷航的特價票,就來體驗一下酷航了

因為酷航的第一班飛機是6:40,所以就委屈友人4:40送我到桃園機場去登機

 

4:40的桃園機場一如前兩次去一樣,沒什麼店有開沒什麼東西可以買沒有東西可以吃

酷航跟捷星比較起來,兩邊的飛機都一樣蠻新的

 

酷航的空間比捷星大一點...點(不過還是有差)

因為第一天就要到河口湖,如果對關東地理位置有點概念的話

就會知道這行程,坐車時間非常的久

(直線距離150幾公里....)

如果要有辦法生出時間逛的話,除了在轉車時不能delay,運氣還要不錯

不然一個環節錯,大概到河口湖就可以直接吃晚餐睡覺了

 

所以 所以 所以

出發前我就先查好到日本後最快出關的方法

 

下飛機後搭接駁車到第二航廈

 

但是我下飛機完全沒看到接駁車,原先以為是還沒到

所以我就順著指標一直快步走

然後我就走到拉行李的地方了...........(接駁車呢??)

等了一下行李,一拉到行李馬上就跑去出關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次是第一次到東京的關係

所以我又被搜外套...........ㄍㄢ

算了,比起當年第一次到關西被帶去隔間搜身已經好很多了 哭哭

出關之後馬上去尋找我的目標交通工具,運氣還不錯的一下就找到了櫃檯而且只有一個人排隊

買完貴鬆鬆的skyline到達月台時間11:07,20幾分就完成比預期中順利很多很多

 

趁上車前還有15分左右,這時候就想要來接通我的天地線 隨身wifi了

照著操作說明設定了一下 恩.............

完全不成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眼神死)

不過上車之後重開機就成功了,看來重開機真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阿

SkyLine的設備跟高鐵還蠻像的,不過高鐵一排五人

 

skyline是左右各兩人

 

坐著skyline到了日暮里之後,接著就轉JR山手線往我的下一目的地新宿站

 

[新宿]

成田到新宿的方式其實還蠻多的,我在事前做功課時就找了四種交通工具做移動選擇

 

但是往河口湖的選擇其實就只有兩種,一個是搭高速巴士一個是坐電車過去

考量到電車要轉車,我又不想拉著行李轉車,所以我選擇了搭乘高速巴士前往河口湖

高速巴士原則上一個小時一班,一趟時間約兩個小時

在官網查完時刻表之後,我的理想目標是坐到13:10分的河口湖高速巴士,這樣到河口湖大約三點左右

還有半個下午可以逛逛,再次之就是坐到14:10分的,這樣大概四點就到了

當然以上前提都是不塞車的情況下.....,網路上也是有看到人說進去塞車所以行程delay的....

 

所以我在新宿站預計做兩件事情,第一買JR PASS, 第二 吃友人推薦的利久牛舌

結果,果不其然 不枉友人說的東京兩大新手迷路聖地 東京站+新宿站

 

我在新宿站找不到JR PASS的櫃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果然第一次到新宿站要不迷路還是有難度阿,花了一段時間終於在一樓找到了

但是買完JR 關東 PASS ,看看時間好像快來不及搭13:10分的快速巴士往河口湖了

無奈只好直接去尋找河口湖快速巴士的站,利久牛舌掰~~~~

 

河口湖快速巴士的站其實不是很明顯,我一開始在找的時候在他附近看了很久都還沒看到

一直到 我看到yodobashi門口那一排轉蛋機,想說去看一下有哪些轉蛋好了

 

結果看完轉蛋一轉頭就看到河口湖快速巴士站的招牌......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阿

建議要搭快速巴士的就直接找yodobashi會比較快,因為就在對面而已

 

河口湖快速巴士站裡買票是用自助買票機買票的,單程一個大人要1750円

 

買完票不久就看到快速巴士開來了,快速巴士的設備嘛

恩....他就是巴士而且是一般的那種巴士,本來以為會像和欣那種單人座的椅子

看來是我想太多了....車上有個主螢幕,很像之前在京都坐的公車一樣

會告訴你下一站是哪一站

 

雖然我的目的地是終點站,不過有這個還是可以安心一點

 

 

日本的高速公路其實蠻妙的,

1.上面有站牌可以接客

 

 

(所以他們是怎麼上來的?坐車上來然後下車等車?)

2.他們的ETC跟我們之前的收費站方式是差不多的

 

 

也許是因為這天是禮拜天下午的關係,往河口湖的路上車子並不多

原先友人提醒我去河口湖塞車機會很大,看來選擇禮拜天下午出發是對的

因為出河口湖的方向倒是頗塞......,如果要搭高速巴士前往河口湖的可能要注意一下日期

沿路上的山峰的楓葉已經開始變色了

 

原先出發前有看到網友說因為高速巴士是開山路,所以他有暈車不舒服

不過以我自己乘坐的經驗來看,其實還蠻好坐的誒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高速公路,並沒有山路暈車的感覺

到河口湖前,遠遠的就看到很大型的雲霄飛車

也就是在河口湖站前一站也是很有名的富士急樂園站

 

還沒進去就聽到雲霄飛車上傳來的尖叫聲XD

接著繼續往下開到了河口湖站,

 

到了河口湖站一下車我第一件事就是 把拉鏈拉起來.....

剛剛在東京的時候裡面在大飆汗,一到這邊一下車就感受到16.5度的涼意了

  

接著走大概兩百公尺到我在河口湖的住宿點Koe house check in,

 

一般來說來河口湖都會建議住溫泉旅館

but我只有一個人,溫泉旅館都沒有單人房且價格不斐

評估一下,我還是來住背包客旅館好了

剛check in的時候我還在跟老闆用英文對話,老闆娘就直接回我中文了

但更令我吃驚的是 老闆娘會講台語阿!!!!!!!!!

而且是相當道地的台語,真是令我嘖嘖稱奇

老闆娘建議我不要環湖一圈,今天天氣飄雨而且太晚了不適合

建議我騎到橋就彎回來就好。

跟老闆娘租完腳踏車後,我還是打算繞一圈試試

在10月底的 陰天飄著雨 帶點風的河口湖騎腳踏車

讓我只有一個感覺

 

冷斃了..................

 

沒戴手套沒戴毛帽沒帶圍巾 

完全不適合在這個季節這個天氣騎腳踏車阿!!!!!!!!!

 

回歸河口湖這邊的環境

恩....這邊其實跟我印象中的日本不太一樣

河口湖這邊騎腳踏車,讓我有種在關子嶺騎腳踏車的感覺

因為路旁一大堆溫泉旅館

 

跟之前去京都那種古色古香的感覺差蠻多的,這邊就還蠻像台灣風景區的地方 XD

河口湖這邊其實並不算太大,以有"景點"的地方騎腳踏車繞一圈 邊拍邊騎應該一個小時內久可以了

 

通常來到河口湖,要做的事就是來朝聖拍富士山

but,我來的這天運氣不錯

 

天上滿滿的雲.....雲多就算了

偏偏又不是高空雲層,所以富士山就............

 

 

沒錯

 

富士山山腰以上都被雲遮住了唷唷唷唷~~(丟筆)

 

既然拍不了富士山..那就先晃晃明天預計要去的河口湖諸點好了

 

 

  

河口湖的環湖道路並不大只有兩線

而且是沒有機車道那種兩線....

所以我在騎的時候,我其實不是很清楚我要騎在馬路上還是人行道上

騎在馬路上就算靠邊了,但後面的車子還是不太會超我車

儼然變成超級路隊長,但是騎上人行道

一來 人行道的空間其實不大 ,

二來 我覺得我的尾椎快被震斷了......

騎著騎著我的肚子也餓了,看看我自己做的google map

恩 不動茶屋本店就在附近,我就離開環湖道路右轉過去

 

剛停完小紅(其實我不知道要停哪裡,只好停門口.....),馬上就下起了大雨...

16度又下大雨又快天黑,當然是加速進去吃飯阿

 

 

 

 關於不動茶屋的食記請看:

 吃完麵出來雨也停了,我就繼續環湖行程,

在環湖的過程天色暗的越來越快,一直騎到河口湖自然生活館這邊天色已經幾乎全暗了

考量到路上沒有什麼路燈,在繼續繞下去應該還蠻危險的

所以我就回頭往民宿方向前去,有到過日本的應該對日本白天跟入夜的溫差有點印象

回程的路上因為天色已經整個暗了,瞬間溫度驟降加上剛下完雨的濕氣在加上風

 

超級冷!!!

 

在路上遇到的超市買個消夜之後,回到民宿,恩.....果然一分錢一分貨阿

這是接圖方式拍出來的幾乎全景

其實剛進這間的時候,只差一個書桌,我就以為我到大雄房間了 XD

舒適度雖然跟以往住過的不能比,不過以他的價位來看

我是覺得還算OK啦,反正我在飯店就只是要睡覺跟看個電視而已

這裡還有提供wifi,手機跟平板都連的上,不過NB連不上....

(看來又是 vista的問題.....)

 

也許是因為下午騎車一直吹風,沒有把頭包起來的關係

所以晚上我還蠻不舒服的,一直有頭痛的問題,而且越來越痛...

到後來跟友人閒聊幾乎都是癱在棉被上傳訊

跟友人聊完睡覺也不太能睡,

到了半夜,突然感到一陣反胃我就跑去廁所嘴砲了....

不過說也奇怪,吐完之後身體就舒服一點,勉強可以入睡了...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