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月都是梅花盛開的季節,因為人在南部的關係
往年都是跑去梅嶺踏青加賞梅花
今年剛好有人相邀(雖然是邀去梅嶺)+看到柳家梅園的梅況相當驚人,
所以我就把友人改拉去南投賞梅花了。
 
為了避免塞車人潮,所以我們一早六點半左右就從台南出發
前一天早上四點起床拍完婚攝回到宿舍弄完快兩點的我整個呈現行屍走肉狀態
 
開了兩個多小時我們先到達烏松崙此時路旁的梅花已經頗為驚人了(比梅嶺的密好多阿)
但是怕太晚進去柳家梅園會沒地方停車,所以我們還是繼續往前行
到達柳家梅園時已經差不多十點了,園區內車子已經多到有點難找停車位了
 
 
柳家梅園有分數個園區,今年(?)還多了兩個賞梅秘境,整個園區規模還蠻大的
我們下車後就往離我們最近的園區過去,一過去在門口就看到
 
好大一隻烤豬阿 XD
 
 
 
我們到的時候也差不多剛烤好,就看到老闆把牠移到旁邊架上要現切現賣
一份一百,可惜我剛吃完早餐沒什麼食慾,我們就繼續走進園內了
 
 
 
柳家梅園的特色就是梅園內的梅樹都是在草地上,
梅樹間彼此都有一定的距離,來的這天天氣超好,藍天綠地白梅拍起來超漂亮
 
 
 
 
 
 
 
一直往深處走,走到柳家梅園唯一有賣火鍋的地方(應該啦)
 
就會看到新的指標寫著賞梅秘境,
 
 
上面寫著上山60分下山30分
實際走一趟可能是因為邊走邊拍的關係吧,其實沒想像中的遠,
 
 
大概就是走到山頂的距離,
友人當時跟我說山頂兩百公尺,那時我就覺得我爬起來高度應該跟梅嶺差不多
回來看果然有人少看了一個"1"!!
 
但是因為坡度不高,所以路線相對較長也較久但是爬起來也相對輕鬆。
 
 
賞梅秘境主要分為兩塊
 
賞梅秘境一:
 
 
這裡的梅花很密非常的密,而且因為不像前面有綠地,所以感覺奇木頗多。
 
 
 
 
 
 
 
 
這裡除了奇木多之外,秘境深處的梅花瀑布我覺得相當值得一看,
 
 
 
 
 
 
看到梅花從山坡上蔓延下來相當的漂亮。
秘境一整體範圍不大,坡度也蠻平緩的,單純走馬看花應該10分內可以逛完
 
賞梅秘境二:
 
 
這裡就比較遠,因為是在山頂,而且上山路上看不太到他的景色
不過看到每個下來的人都說上面很漂亮,是不同的景觀,所以我們聽完還是繼續往上爬
一到秘境二發現這裡真的是不同的景觀,
 
 
 
雖然一樣沒有綠地,但是這裡的梅花因為是在山頂,
所以感覺環境就是相當開闊,而且這裡的梅花感覺又更盛點,風吹來梅花花瓣飄落。
這個畫面真的跟我去年去京都賞櫻的畫面超像!!!
 
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梅花樹盛開也是可以開得跟櫻花樹一樣茂盛!
 
 
 
我們來訪的這一天山頂上的幾棵櫻花樹也綻開了,看過去可以看到梅花叢中帶有些紫紅色的櫻花,
 
 
不過這些櫻花的花況就還好,遠看還蠻美的。近看要拍就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茂盛 XD
 
 
 
 
老實說櫻花所在處的坡度有點陡,我這天的鞋子底頗平不適合爬坡
爬到離我最近的櫻花我就放棄繼續往上了 XD,如果沒有堅持要到櫻花樹下拍照
山頂道路的景色也夠美了~
 
下山途中,中間有段是可以看到柳家梅園的景觀,從山上可以看到柳家梅園被群山環繞
平地上梅花盛開,這景色也是相當的美麗
 
 
 
雖然旁邊的路人說梅花從山上看下去好像發霉,壞我興致但又中肯到讓我無法反駁就是了..............
 
拍完我們下山要離開大約快三點,這時車潮比中午時看已經少了.......一點
因為交通管制的關係,離開大致上還算順暢,
唯一的小插曲是我們在往新中橫的岔路被導航騙去走右邊
(尤其看導航路線是往右邊走等等就可以接大路.....)
 
結果最後卡在小路上差點回不了頭
(導航王你給我出來面對!!!!)
 
建議要去的朋友可以趁早進去,這樣可以避免塞車車潮
還有因為假日交通管制的關係,要注意一下單向通行不要開錯方向了
 
話說我們下山之後,走出梅園就看到早上那隻烤豬
 
 
真是切得乾乾淨淨阿....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牛稠坑陽和巷87號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