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66s.jpg  

在帶友人吃完王氏魚皮文章牛肉湯阿松割包以及富盛號碗粿之後,友人也到了該北上的時間了

最後這趟吃到撐美食行程,我們來到了高鐵站附近(好啦 老實說其實還是有點距離)的阿裕牛肉火鍋

 

之前在網路上就有聽說這裡號稱是台南市最好吃的牛肉火鍋店,老闆對肉質很要求

還會跑來主動教客人怎麼涮肉,

 

還有這邊很貴......

 

跟友人一到店內,跟老闆娘表明我們兩位後,老闆娘問我們有沒有來過

我們告知是第一次來,老闆娘眼神一閃,就帶我們到老闆切肉旁邊的座位了.....

IMG_3269.jpg  

後來友人去隔壁晃晃,他說隔壁看起來就像是來這邊來過八百多次的老手在坐的.....

我們應該是被安排在新手見習區了 XD

 

店內其實還蠻妙的,旁邊有免費的肉燥飯提供顧客享用

IMG_3265.jpg  

除了門口有人在處理牛肉以外,店內中央老闆也在這裡拿著牛刀現切牛肉

IMG_3263.jpg  

所有的特優頂級牛肉,老闆都是從這邊切完秤重後現拿給顧客

老闆看到我在拍照,還特地讓我拍他們牛肉的油花分布圖

看的出油花分布的非常漂亮,也難怪老闆這麼對他們的牛肉有信心了

IMG_3271.jpg  

店內的菜色也許是因為這裡叫牛肉涮涮鍋的關係,除了鍋底(100)之外  

其他全部都是牛心、牛腩、牛肚、牛肝、牛雜等牛的週邊

當然還有這裏最有名的特優頂級鮮牛肉

  

鍋底

IMG_3261.jpg  

這裡的鍋底是用大骨、牛雜等熬煮出來的湯頭

搭配上洋蔥、高麗菜、蕃茄作為主食材

湯頭本身還蠻清甜的,很好喝

 

牛肚

IMG_3262.jpg  

以往在火鍋店吃的牛肚都是滷過的,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到一整盤生的牛肚上桌

放在鍋中,燙至捲曲之後就可以吃了,吃起來口感非常脆,帶有鍋底的清甜的湯汁還蠻好吃的

不過如果燙的不夠,吃起來反倒會有種咬不斷的感覺,而且會帶有種水的味道

燙的過頭,就會變的有點太老,失去脆感,這也是一道涮一涮看狀況就要拿起來的食材阿

 

特優頂級鮮牛肉(300)

IMG_3264s.jpg  

這一盤肉老實說份量並不算多,根據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網友說的涮法是大概三秒

涮完一吃,喔~真的還蠻嫩的,吃起來還有點脆脆的感覺,搭配清甜的湯頭,相當好吃

比之之前吃過的牛肉真的有明顯的差別,正當我以為我涮的很成功的時候,老闆就過來了 噗

 

老闆現場幫我跟友人涮肉,順便吐槽我們牛肚煮太久,老了

我心中默數老闆涮的牛肉時間,大概才兩秒,比我整整少了一秒!!

老闆剛涮完的牛肉,整片都是粉紅色的,以牛排來看大概是三分熟的程度吧

IMG_3266s.jpg  

一吃下去,喔喔~~真的更嫩更好吃!!我涮的時間雖然只多了一秒,但是肉質真的吃的出略差了一點

老闆離開的時候也告訴我們,他給我們的兩盤特優頂級鮮牛肉,是不同部位要我們交換著吃

IMG_3267.jpg  

這時候我們已經各吃一半溜......,交換吃發現兩盤雖然看起來很像

但是真的味道風味完全不同,我的那份特優頂級鮮牛肉是肝連部分,吃起來很嫩而且帶有點脆脆的口感

友人這盤特優頂級鮮牛肉吃起來更嫩一些,但是就沒有這種脆脆的口感

據老版的說法是,如果來的人越多,他會給的部份就更多種,更可以吃到不同的口感

 

以價位來說,雖然這裡價位比之一般火鍋略高一些,位置也偏僻一些

不過以他牛肉的品質來看,我想追求好品質牛肉的食客們

應該還是會來這裡報到的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IMG_3274.jpg  

營業時間:

週三~週日07:30–14:00, 17:00–00:00 

週一:07:30–17:00

週二:17:00–00:00

電話:06-2668816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