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全台到處都有燈會活動

以往都只在新聞上看過台北燈會

今年剛好有機會去十分平溪天燈節拍天燈

所以就順道來逛逛台北燈會了


跟友人看了一下時間之後就決定從忠孝東路一直騎騎到國父紀念館

然後在忠孝東路或者是逸仙路停車


結果


我一定是腦袋有洞才想要傍晚走忠孝東路.....

塞到爆炸 = = 一直在夾縫中求生存

忠孝東路不意外的停車位都沒了

逸仙路很意外的禁止停車=皿=

機車停車位被黃線圍起來 喵的

最後我們繞了快半個小時才找到停車位

果然在台北停車大不易阿....(茶)


回來主題

一進入口就看到兩尊還蠻可愛的大副燈

一隻騎獅ㄧ隻騎象

不知道是拿兩尊神話人物來改的


因為過年期間看新聞有講到台北燈會的主燈

所以來之前我還蠻期待看主燈的


期待的原因當然就是因為某個角度看起來福氣虎像在比中指 XD

看新聞的時候因為沒點燈所以看起來真的超像的

不過到現場看因為有點燈加上有修改過 所以就沒有那種感覺了(嘆)

(我本來還在期待可以看到全世界最有guts的政府主燈 XD)




今年因為要搭配接下來的花博

主燈也有針對花博做設計

主燈的身旁都是一堆花阿

(話說回來,那時我旁邊有鄉民以為是風車................)


另外除了主燈外還有立了各國的建築物以及國花的花燈

1.

2.

3.

4.


當然很多人看了就會去合照 以及討論

然後就會聽到一些很傻眼的情形


ex:正當我拍到一半

突然聽到有一個小朋友跟他媽媽說

媽~~你看 凱旋門ㄟ~~~~


我轉頭一看



哪來的凱旋門阿

小朋友這是鳥居阿!!!!日本神社門口都會出現的有沒有

不是法國那個凱旋門阿(搖肩膀)

(這次的凱旋門花燈)

正當我內心還在OS的時候


小朋友的媽媽立刻糾正說:

這不是凱旋門啦

這是天安門


...........................

孩子的學習果然不能等(遠目)



還有被一堆人當成希臘的

越南代表......(上面有胡志明市的英文)


這才是真正的希臘代表



有人叫他人面獅身

我都感受到魚尾獅的眼淚了......(遠目)


一樣被叫錯名字的雅典娜

自由女神表示:....................


上面兩個叫錯的看起來都是高中生還是大學生...(掩面)


這次最難被看出來的

看的出來這是什麼嗎


這是中國的花燈,萬里長城...

因為花燈打光設計的關係,根本沒有人看的清楚上面那是什麼

幾乎都以為那是一塊丘陵.....


看完各國燈之後 不免俗的我們又被人潮困住了

(滿滿的都是人阿!!)

這時候遠方看到有城隍廟裡面正在舉辦猜謎比賽

台下的民眾超熱烈響應的

就想說擠過去看看情況,過去之後看到除了主舞台外

旁邊還有一個排隊玩燈謎拿獎的活動(?)

不過在我們排到之前燈謎就全部被猜完了 殘念



除了各國燈之外 當然還有傳統的競賽花燈,主題幾乎都圍繞著老虎打轉



不過感覺比以前在高雄燈會時看到的少很多很多

而且逛完感覺要得名的條件只有兩個1.會動 2.夠大

沒看到那種會讓我很驚艷的競賽花燈

不過有戳到我笑點的

1.

這張主題叫馬馬虎虎.............沒記錯的話是第二名

(大概是主題的關係才區居第二XD)

2.

雖然做的普普 梗也很爛 但是我還是被戳到笑點了....................(掩面)


看完競賽花燈 就去看主題燈了

主題燈做的就比較精緻而且主題種類也多很多

1.

千陽號!!! 做的又大又精緻

這謀殺了許多人的記憶卡空間

一堆人卯起來猛拍,猛合照


2.

這也是一堆人猛拍阿

而且為了配合花博

還把邱貝雷(?)做成花的形狀

雖然他本來就長的很適合就是了...


3.

小朋友看到這組幾乎都瘋了一樣

卯起來大喊海綿寶寶,當然就有一堆人跑去合照.....


4.

我第一眼看到這組花燈腦海中浮現的是普渡慈航..............

(知道這個名字的應該都有點年紀了 科科)


5.

我看到這組花燈,我第一個聯想的就是動物管理員.....

害我那時有點忍不住想把找三個一樣的排在一起看會不會消失 XD

6.

這隻老虎我覺得做的蠻漂亮的

除了主題燈之外

還有一種比較像是雕塑打燈的花燈(?)

不過我對這種沒有愛就是了

感覺不適合放在燈會裡面.....只要改打綠光就適合放在6個月後了....

不過我想這幾隻應該之後花博就會拿出來用了吧

 

因為篇幅有限

(雖然我寫了很長一大段...不過我有盡量克制了)

要看更多照片的再請移至相簿觀看吧

2010台北燈會相簿版

 

其他元宵活動--

|攝|2010228元宵平溪天燈節in十分(含影片)

|攝|台南鹿耳門聖母廟煙火拍攝地點心得分享

台南-2008台灣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