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3.JPG

說到台南麻豆的名產

大概最有名的就是文旦跟碗粿了 不過這個季節沒有文旦

所以我就只吃到碗粿了


而麻豆碗粿對外地人而言最有名的就屬碗粿蘭了

雖然說當地人幾乎都推另外一家

不過我去問路的時候(大約兩三點) 飲料店的妹妹就跟我說


我:請問麻豆碗粿在哪邊

妹:你要吃有名的還是好吃的

我:好吃的

妹:不過市場那家賣到11點多就沒了喔

我:厄 好吧 那我吃碗粿蘭好了....

(以下略)

從以上的對話可以看出那家好吃的請在中午前到.....

我就照著店員的指示到了碗粿蘭


除了主店面旁邊還有開一家分店 不過分店沒開


一進去就看到櫃檯裡面擺著滿滿的碗粿 也許是方便客人採買吧

旁邊也有著一袋袋的大包裝從四碗一袋到10碗一袋的都有

IMG_1099.JPG

IMG_1096.JPG

當然如果您不想吃碗粿 這邊還是有炒麵米粉等休息站必備熱食供應

IMG_1097.JPG


不過因為我們是內用的 所以到了另外一個櫃台

一過去就可以看到一碗碗的瓷碗裝碗粿疊疊樂疊在一起

IMG_1098.JPG


店內的環境蠻大的 一二樓都有座位

一般來說來這邊應該不會遇到沒位子坐的窘境


碗粿 25

IMG_1091.JPG

跟之前吃的碗粿比起來 碗粿蘭的碗粿比較偏向白碗粿

吃起來的口感還蠻綿密的

IMG_1092.JPG

裡面也是有包豬肉作為餡料

不過可惜的是她的料沒有很多..所以吃到後面沒料可配的時候 就沒這麼合我胃口了

IMG_1094.JPG


淋上醬油的樣子

IMG_1093.JPG

淋上醬油會比較美味喔~


   地址:台南縣麻豆鎮中山路179號之8
   電話:06-5724035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南小吃九 合豐排骨飯

[食記]台南小吃八 富盛號碗粿

[食記] 台南小吃七-赤崁棺材板

[食記]台南小吃(六)依蕾特布丁

[食記]台南小吃(五)-陳氏蚵捲

[食記]台南小吃-度小月擔仔麵

[食記]台南小吃(三)-黃家(鴨母寮)蝦捲

[食記] 台南知名小吃(二)-武廟肉圓

[食記]安平黑豆花

 

[食記] 彰化 杉行碗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