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04.JPG

說到彰化的名產一般大家會想到的就是肉圓 貓鼠麵等

不過有一天我無聊在ptt彰化版找美食的時候 突然看到有一句說

彰化真正好吃的是爌肉飯

讓我想起之前在高雄看到有一家的招牌就特別打了彰化爌肉飯

所以就特別請朋友帶我去吃爌肉飯 想要知道彰化的爌肉飯有多神奇

IMG_0502.JPG

 

因為朋友對爌月飯也不是很了解

所以在請教完家人之後就帶我到縣政府旁邊的這家爌肉飯嚐嚐

我們到這家店的時候其實已經蠻晚了 晚上10點左右

不過店內的人潮倒是滿滿滿....剛好有人吃飽要走 所以才運氣好撈到位子

一看菜單 賣的東西也蠻簡單的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碗爌肉飯和一碗苦瓜排骨湯了

 

IMG_0503.JPG

IMG_0506.JPG

上來的苦瓜排骨湯並不大碗 不過裡面的料放的還算不少

而且湯本身燉的還不錯 苦瓜也處理的帶有甘味並不苦

 

爌肉飯 (中間的)

IMG_0504.JPG

剛點爌肉飯的時候 老闆還會問說要瘦一點的還是剛好的還是肥一點的

不過因為我本身對肥肉.............非常的不喜歡

(所以吃這個賭很大阿....一個不好吃 可能整碗剩下來了)

可是有不知道哪種比較好吃 所以就先點了剛好的

爌肉飯剛端上來的時候 我小吃了一驚

小小一碗.....比預料中的小碗很多

畢竟彰化是可以靠50塊買到一個雞排便當的地方 所以看到40塊卻只有這種大小 其實有點失望......

不過在我咬下去之後

 

整個印象瞬間改變阿!!

超入味的口感 肥肉的部份吃起來入口即化而不油膩

一瞬間領悟為什麼會有人說彰化的曠肉飯好吃阿!!

朋友一開始也是對爌肉飯興趣缺缺 看到我的誇讚之後 也咬了一小口試試

 

 

 

然後他就把整碗端走叫我自己在點過........................= =

 

爌肉飯(瘦一點)

IMG_0507.JPG

因為我的曠肉飯被搶走了 所以我就再去點了一份......

這次想說吃看看瘦一點的好了

從圖上看的出來 一樣是爌肉 不過肥肉的比例明顯變少了

IMG_0509.JPG

咬下去的口感

雖然還是不錯 可是感覺跟剛好的那一份比起來 是遜色了

就不知道肥一點的口感是怎麼樣的了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IMG_0510.JPG

 

 

 

阿章爌肉飯
地址:
彰化市南郭路與中山路交叉口(彰化縣政府旁)
電話:04-7271500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