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要介紹的這隻魚是......


不是啦  這篇的確是食記沒錯啦
不是我的部落格突然改成生態風
不過也不是這條魚被我啃了

只是來這間店的時候剛好下雨 所以就沒拍到招牌了
看了一下這家店最可以拿來當標題圖的應該就是這隻魚了
這隻魚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我只知道他很大隻......(看抽水管跟他的對照就知道了)

因為泰式料理在台灣算比較少吧(跟義大利麵那些比起來)
所以我吃的機會也不算多 不過我對泰式料理印象深刻的就是她們的打拋系列了
(詳情請參閱我之前寫的"泰式料理" http://blog.pixnet.net/aoshiken/post/3477248)



這間店主要是賣泰式料理為主 有合菜也有單點
因為跟朋友兩個人來 我們又不知道吃什麼
所以我們就點了最省事的二人合菜



這裡也有甜點 不過我們沒點 也沒看到其他人點
所以就不是很清楚他的實際樣式了



店內的座位並不多 也因為他的生意不錯
所以來這邊蠻容易遇到客滿沒位子坐的窘境
他的櫃台 蠻有特色的 是拿傳統的泡沫紅茶攤來改的

涼拌青木瓜



這道菜應該算是開胃型的菜
吃起來酸酸涼涼的

蠔油高麗菜


高麗菜本身還蠻新鮮的
加上蠔油調味 這道菜還算不錯

檸檬鯛魚


酸酸甜甜的口感 加上店家有將魚刺先處理過
個人還蠻喜歡的

三鮮湯


湯的份量大概一個小碗公大吧 缺點是料少了一點 不過味道還不錯

辣炒雞


這道菜大推!!!
雖然他是辣炒雞 不過在點菜時 店家會先詢問吃不吃辣
因為我本身不太吃辣 所以自然就點了不辣的
出菜上來的辣炒雞 果然不辣 但是卻又保留了辣椒的提味感
非常下飯!!

白飯


朋友說泰式料理的飯會比較長......
我是感覺不太出來啦.....

飲料


這是兩人餐的半壺飲料 雖然只有半壺
不過還蠻有份量的 不會有喝不夠的感覺


店名:帽子泰式餐工坊
店址:高雄市三民區正興路109號
電話:07- 3877775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每週一公休)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t-3877775

最後補一張那隻魚的側面圖......
除了抽水管之外還可以看一下旁邊的三層櫃來對照一下 就知道牠多大隻了



後記:
關於這隻魚的品種 根據我去PTT水族板Aquarium詢問的結果
有板友說是迷鰓類的古代戰船
也有板友說這是黃金戰船......


關鍵字:高雄 泰式料理 帽子 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