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世運站
第一件事就是先上橋去拍捷運......

這個站的特色之一就是他有橫越在軌道之上的步橋.....
所以也看到一堆人在這邊拍捷運






每當車子開來的時候 就可以聽到一堆人的快門聲 逼逼逼 卡卡卡







拍完捷運呢 抬頭一看 就可以發現世運站的天花板根一般的捷運站的天花板不一樣
(其實一下車就看到了.....)
有特別去設計過他的天花板
不過因為我到的時候是灰濛濛的陰天 不知道晚上跟天氣好的時候會不會是另一番光景




不過既然我到這裡是為了找數位藝術玻璃 所以我就開始在車站內尋找
根據工作人員的指示 兩旁這些花紋很特別的玻璃 就是數位藝術玻璃......
也許是天氣或者是光線的關係 他跟我想像中的 有了不小的落差
(好啦 不是每個玻璃都該做的跟光之穹頂一樣.....)

接下來 扣掉已經去過的景點 我就往我最後一個景點
凝聚的綠寶石/高雄國際機場站出發



從世運站到國際機場站的路上呢 雖然從橋頭人就很多
不過到了左營
人更多........直接又變回沙丁魚罐頭
(下車的人比預計的少很多)
到了高雄車站 上下車的人數都差不多
到了美麗島站 因為橘線未完工的關係 所以過站不停
不過有不少人在談論光之穹頂到底有沒有開放....




三多商圈 跟中央公園 都有明顯的下車人群
不過中央公園上車的也不少....

真正下車最多的地方就是 凱旋站

到了凱旋站人瞬間徹的變很空曠的感覺 只能說夢時代威力真大

到了國際機場站 一到出口就可以看到左右兩側各有一片玻璃牆





而且都很多人在拍照 所以為了拍照片我等了不少時間 囧

中間呢則 有放一部分的玻璃牆展示



有看出來了嗎 其實這個"凝聚的綠寶石" 是用玻璃"疊"起來的
根據導覽資料上標示的數據這兩座牆是用一萬零兩百二十片疊起來的.....

而且左右兩邊各有其涵意在














拍完照後想到既然都在這裡了
那就乾脆坐到起點吧







發車站果然是有優勢 人一樣不像中間的大站一樣擠到爆炸
不過我還是沒座位坐 囧
回程的路上到了凱旋站 瞬間就爆滿起來......
看來逛夢時代的人不少
到了中央公園站之後 天色也黑了





不過此時的中央公園站也有了另一種的美感
或許改天可以考慮來作夜之高捷之旅一次看看 呵呵




不過不要選假日 不然人會多到爆炸.......



關鍵字:高雄捷運 紅線 海上雄獅 世運站 凝聚的綠寶石 玻璃 高雄國際機場站 光之穹頂 中央公園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