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高雄市的一個大日子
因為動工多年的高雄捷運終於開通了
想起之前施工的黑暗期真是令人在中山路上騎的三字經不斷
不過終於 黑暗之後必有光明
捷運開通了 而且現在免費試乘一個月!!
所以我就跑來嘗鮮了

一開始呢 我是跑去美麗島站看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的確是令我這個鄉下人讚嘆阿......
不過因為在哪邊殺了不少照片
所以光之穹頂我會獨立寫一篇

看完光之穹頂之後我就到附近的 中央公園站來試乘了









剛到中央公園站 看外面就覺得人很像不少
進去之後才發現 人不是很像不少 是多到爆炸.......
果然大家都是愛嘗鮮的鄉民阿.......










看到人這麼多 本來想說算了不要坐
突然間 車子到了 一堆人被放進去 就想說還是下去嘗鮮一下
結果底下的人比外面更多 囧
而且到的那班車人太多了 根本不可能擠進去
於是我就等下一班車 所幸運氣不錯 這班車人比較少
不過我進去之後...........




還是很擠.....
沒錯 這就是車廂裡面的情形
沙丁魚罐頭沒兩樣........囧
新聞說有一堆人吃東西 
我真好奇"那堆人"怎麼有空間可以拿東西起來吃
一整個擠到手都很難動的地步!!!

既然坐上車了 我就想說照著導覽上講的各大公共藝術點都跑一遍

導覽上共有列出了

凝聚的綠寶石/R4高雄國際機場站

祈禱 光之穹頂/O5 R10美麗島站

經貿之心/R8三多商圈站
(這個昨天吐槽過了.......)

飛揚/R9中央公園站

海上雄獅/R17世運站

天工開物/R23橋頭火車站



所以呢 我就打算從橋頭火車站的天工開物開始逛起



不過好像很多人跟我想的一樣.....所以到了橋頭火車站之後 
我才拍到這張比較空曠的車廂 囧





車子從到了世運站之後 便開始由地底竄出到橋上
因此橋頭站也是在半空中 
其實在半空中也不錯 景觀蠻漂亮的 不會像在地底一片漆黑




進去之後晃一晃 就在入口處看到了這個天工開物
這個作品蠻特別的 他是用陶壁來呈現一個立體的藝術作品
根據導覽書上的講法是 他融合了天地人的形而上思維所建構而成
(好吧 我承認我也不是很懂什麼叫"形而上")

不過橋頭站有一點蠻特別(?)他的廣告看板是放雪梨歌劇院.....
我比較希望高捷公司能夠放點台灣自己的東西啦
像阿里山啦 101啦  85大樓啦 甚至是高捷自己的光之穹頂也很好阿....

晃完這邊之後我就上車往海上雄獅/世運站出發了

發車站的好處就是 人不會多到爆炸 不過還是沒位子坐 囧....

(待續......)


關鍵字 高雄捷運 R23橋頭火車站 R9中央公園站 天工開物 飛揚 公共藝術 陶瓷






    全站熱搜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