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出發地:高雄市 終點站:台東成功鎮     本日累計里程:161.4Km

今日路線圖


早上準備好行李之後,出門看了一下天空...恩......有雲。有雲的好處是天氣不會太曬、
缺點就是拍風景照的能見度不高。

接著就開始往屏東出發了,一邊騎一邊看著手上用papago查到的道路指引找路,
一開始在高雄、鳳山的時候都蠻順利的,
除了騎一騎要找路這點很麻煩外....其他大致上ok,
但是一到了大寮.....

恩 沒有路牌...囧rz

好吧,我只好鼻子摸摸照著台x線路牌指示往前走了,
其實這樣也有好處啦,不用一直找路牌怕騎錯路什麼的台1線催到底就好了。

途中還跟一對情侶小小尬車了一下,
不過他們後來被警察攔下來(科科),
攔下來的原因好像是跟他們的拖鞋有關吧,
看來屏東的警察會管騎機車穿拖鞋這一條.....。

在騎了一段時間,看到水底寮三個字.....
鄉民魂又燃燒了起來,
害我有停留下來找卓垃圾的念頭。XD



再往前騎一段,喔喔看到海了!!想說墾丁終於近了,不過.....事實證明還是有一段路,而且墾丁國家公園的牌子大概看了3、4次有吧.....= =,

到底哪裡才是真的到墾丁阿!!

糾~~竟 墾丁國家公園到底在哪裡呢?
其中又藏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呢?

然後騎一騎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到了西門口,
這時候屁股也開始隱隱作痛了,就下來拍了幾張照,
也到附近的石牌公園晃一下順便休息。





在接著亂繞看到鵝鑾鼻的牌子想說先來去鵝鑾鼻好了,途中經過一個地方發現有一堆的鳥,喔喔!!
長鏡頭終於可以出動了!停下來拍了幾張,








然後在繼續往前騎,看地圖我應該會先經過貓鼻頭才對,看了一下路牌,恩,白沙,快到貓鼻頭了。
於是一邊看著路旁的塗鴉變電箱,
一邊悠閒地欣賞風景,一邊被蜻蜓撞........
現在的墾丁蜻蜓真是他喵的多....。
然後不知不覺發現......靠北........邊站勒!! 

我怎麼又看到一樣的塗鴉變電箱了!!

本來以為應該是直接往前騎就會到
(地圖上是這麼顯示的) 
結果我竟然鬼打牆在繞圈圈,
只好退回去剛剛看到貓鼻頭的路牌的地方,
照著方向前進,到了貓鼻頭,
門票還蠻便宜的他是照車種來收
機車只要10塊。進去裡面拍一拍照,
被情侶閃一閃之後,我又往下個地點出發。







騎了沒多久 終於 
我終於看到墾丁國家公園的門口了!!



不過因為時間關係我就沒進去了......
到了墾丁大街,恩~即使不是假日還是一樣很多人,
我想假日應該人多到爆炸吧,
往鵝鸞鼻的路上,看到路旁有一顆很特別的石頭,
停下來拍了一下才發現他就是船帆岩。



然後到了鵝鑾鼻就往裡面前進
不過鵝鑾鼻的錢就比較貴了,
除了機車錢外還要門票錢....,
不過墾丁我只擺了三個點要逛 

貓鼻頭、鵝鑾鼻、佳樂水

所以還是進去了。
看地圖鵝鑾鼻公園是沒多大,實際走也還好 
只是因為背包背在身上,在裡面一邊走一邊拍還是蠻累的,也是來這裡之後我才從「可惜沒帶腳架出來」
轉變成「好在沒帶腳架出來」!!
如果有下次要環島的話我一定要開車....
至少行李可以丟在車上。0rz









離開鵝鑾鼻公園的時候看了看時間已經一點半了!!
本來預計1點離開墾丁 看來進度果然是拿來delay的 哈
接著前往佳樂水,路上還經過一段地方 叫做風吹沙,跟風飛沙的名字還蠻像的,
停下來拍了一兩張就繼續前進了,
中間還迷路跑去核電廠在繞出來。囧






到了佳樂水一看.....
恩 他的價錢已經遠遠超過其他兩個地方了...
不都是海邊嗎 為什麼差這麼多
所以就沒有進去直接往台東出發了

(本來想說路上找一家看起來比較好吃的東西吃一下中餐的,結果我就在不知不覺間騎到沒有店家的地方....)



因為我沒有回頭走南迴過去,而是真的以環島的方式環過去,正常過去台東的好像也不會走我的走法,
所以這邊的路很明顯都是沒什麼人煙的鄉間林蔭小路,
大概都是兩線道,部份路段還是一線道,
不過也許是因為這樣路上看到一些特別的景色,
例如完全不理我慢慢走到路中間吐痰的阿伯、
羊群(看到羊群我還在想 我現在又來到七美了嗎)、野薑花海、便橋流水







我想這些應該都是走南迴看不到的吧。
到了快四點,終於看到台東的告示牌!!
終於到達今天的目的地了。



不過我的目標是成功,在台東的北邊,
我的位置還在南邊.....所以還是繼續往前出發。

往前狂飆了一段時間,到了台東市,
這時候天也快暗了,我開始在沉思:
我到底要往成功出發還是住在知本泡溫泉呢?

但根據加油站的說法

我:請問到成功大概還有多久?
女加油員:(轉頭)這邊到成功還要多久阿?
男加油員:大概要三個小時吧
我:什麼!! 女加油員:屁啦!!
(以上對話絕無任何造假......)

然後他轉頭回去拿地圖,我們看了看地圖,
她告訴我大概還要騎兩個小時.......

於是我開始猶豫了....
不過這一切的猶豫在我看到路牌寫 花蓮 187

.............
我還是早點到成功好了.......。
騎往成功的路上還經過一家東河包子,



之前在mobile01上有看到,
他們在參加環台不加油比賽的時候,
有特地停在這邊衝進去買包子
所以本來騎過去的我馬上回頭停下來吃晚餐,
(今天第一餐早餐中餐都沒吃)
裡面的價錢還算平價,包子幾乎都是15,
所以我買了兩顆肉包、一顆酸菜肉包來吃





一咬下去嗯嗯~~裡面的肉還蠻大的呢!! 
肉本身也很有嚼勁,然後在往前騎一段時間,
天已經完全黑了。路上還沒路燈,喵的!!
不過好在已經到成功了,
這時候就開始煩惱要住哪裡了,
之前查是有福樟紅檜木可以住,不過價錢偏高。
所以想說去成功住好了,
去路旁問鄉民成功哪裡可以住,鄉民推薦了一家旅社,還附註一句比較乾淨!!

剛開始聽到這句話還疑惑一下 後來去找的時候

第一間:燈光昏暗 報價700 自動降價600 放棄

第二間:梅花鹿民宿,內裝還不錯,是和式風格。
不過整區只有我一個(他是類似傳統一層樓的房子)
,一樣報價600,可是因為不是套房,放棄。

第三間:他的隔間方式.....這根本是外面的學生宿舍嘛,
我差點沒問老闆包不包水電網路了,報價700。

第四間:電話報價600,一過去老闆娘就叫我自己先上去看看,走廊狹小、燈光昏暗,重點在我一進去屋子裡就覺得涼涼的......。
到了我要住那一層樓,整個雞皮疙瘩全部衝起來。
打開房間看了一下,我如果希望晚上安寧的話,
那還是住別間好了......。

好吧,我還是去福樟紅檜木住好了,
印象中在三仙台那邊。往三仙台騎,
越騎越沒住戶的感覺,
停在路旁的雜貨店問看店的小妹妹
(長大後應該有上表特的實力!!)
照她的說法,三仙台那邊根本沒旅社......。

看了時間到了快八點(我找了一個多小時的房子),
沒辦法,我只好打電話給小橋和罐頭他們,
請他們幫我上ptt看看台東版的福樟紅檜木資訊
然後得到了福樟的電話,(089)841-639。
打電話去問他們的位置......
台東縣成功鎮信義里豐田路27-5號
看了一下地圖



我還要再回騎將近10公里,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可是考量到住的地方,還是鼻子摸摸的騎過去了,
過去之後櫃台小姐還很貼心的自動降價成1600,
雖然還是很貴,不過還是比原來便宜了400。
這邊設備還蠻好的,有咖啡屋和露天游泳池,
不過因為我到的時候已經八點了,
所以都收起來不能用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稍微整理一下,洗完澡出來晃一下,
恩 台東的星星果然都很大顆,
跟之前在綠島看到的有拼呢!!
不過沒帶腳架什麼都不能拍,呵。

待續......
完整相簿:http://photo.xuite.net/aoshi.ken/2263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