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月集團旗下心開幕的山鯨燒肉在四月底五月初開幕了

剛開幕就以那整片的杏胞菇牆造成話題,這次剛好跟友人相約

於是我們就選定了這間做為嚐鮮

山鯨的訂位方式頗特別,每周日開放下一週的訂位

也許是因為剛開幕許多人想來嚐鮮的關係,所以我們電話撥了大概10來通才打通訂位....

我們到了一樓之後就有服務人員開始帶位指引到二樓

一上到二樓,就看到整個櫥窗的杏胞菇牆

雖然以前就在宿舍玩過這種太空包,不過看到這一片牆感覺還是頗新奇

 

店內的空間非常的大,裝潢也跟台中很多名店一樣非常的霸氣

裡面滿滿的日式風格

 

 

店內有套餐類的以及單點兩種類型

不過因為我們比較懶的單點又聽聞這邊有和牛的關係,我們當然就是直接衝和牛套餐了

點選套餐還有附附餐可三選一

 

以及甜品三選二

 

 

附餐:有樂町

招牌培根鳥蛋

 

山鯨雞肉丸子

 

香酥烤雞翅

 

季節野蔬拼盤

 

一開始本來對這附餐沒有什麼太大的期待感

不過上桌實際吃之後,恩~這附餐還頗有一定水準

烤雞翅吃起來頗香且肉質很嫩,雞肉丸子吃起來很扎實但不柴

培根鳥蛋搭配柴魚片非常的香

 

鮮活太空菇

 

這裡的太空菇的容器還蠻特別的,店家是用籃子提上桌

籃子裡還放了一把金剪刀

 

讓顧客可以自己剪杏胞菇來烤

 

綜和生菜

 

就是拿來包肉吃的生菜,鮮脆度有一定水準

印像中好像可以續(?)

 

和牛牛舌

 

 

之前去日本玩的時候朋友就力推一定要去吃日本的牛舌

不過那時候都沒機會吃到,想不到這次來山鯨終於可以試試牛舌的味道

烤過牛舌吃起來脆脆的,很香很好吃

不油也不柴,跟牛的其他部位像是菲力、肋眼或是五花牛雪花牛吃起來口感完全不同

搭配店家給的碎洋蔥吃起來也是有另一種風味的好吃!

 

和牛極上雪花

 

雪花的肉店內處理的比較薄一點

我們下去烤的時候,有的時候會一不小心一塊就變成好幾塊散在裡面...XD

不過肉質不錯,不要烤得太熟吃起來就可以保有其嫩度跟香氣

 

 

和牛牛五花

 ] 

牛五花的油花頗多,吃起來比較油一點

建議生菜包裹食用

 

松板豬

 

這裡的松板豬烤後吃起來不油膩而且脆感很好

單吃就很好吃,不過我搭配店家提供的醃蘿蔔

 

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M9 和牛牛排

 

我本身還蠻愛吃好牛排的,所以這道M9牛排上桌時

真是讓我眼睛一亮阿,這油花的分布以及這肉的質感

  

都令我覺得就是這塊了,今天就是這塊了

想當初我去日本吃到神戶牛的驚人口感,今天大概可以重溫了!

而這塊肉服務人員也特別交代說,要吃的時候通知他們

他們會來親自幫我們烤,從這邊就可以看出這塊牛肉店家的確是非常用心的要料理

大概也是深怕顧客 糟蹋了這塊牛肉

 

當我們要吃這塊的時候服務人員就來幫我們開烤了

 

 服務人員熟練得先將這塊M9牛排下鐵網烤至牛肉表面變色之後

立刻就將牛排翻面也烤至變色,接著就起網了!

然後服務人員就開剪了!! 他就把牛排剪成小塊了!

看到他剪完,我默默的詢問了一下,"這是店裡面的標準流程嗎?"

我得到了服務人員肯定的回覆

 

從照片可以看出牛排表面烤至變熟但是內裡依舊保有牛排的原色

伴隨著組織液開始流出

我夾了一塊一口吃下 嗯 果然

 

 

這牛排生的好像正在吃草.....

 

簡單來說就是表層熟裡面太生(眼神死)

 

雖然好的牛肉本來就不該吃太熟

但是生成這樣,也太超過

好好的一塊牛排就這樣被糟蹋了阿阿阿阿阿阿!!!!!!! 乾

 

一般我自己在家裡料理牛排的時候,兩面煎完之後會再把牛排邊邊也熱封起來

接著就先把它放在旁邊讓他內部受熱反應一段時間

就可以造成很多人愛說的"把肉汁封在裡面"

然後在放下去加熱一下 就可以切開上桌了

這樣吃起來不但表面有焦香味而且內裡還保有嫩度跟好牛肉重要的肉汁阿!!

如果好的牛肉吃全熟就跟我之前看料理節目說的一樣

 

你這樣是他X的把那隻牛殺了第二次...

扯遠了回來山鯨這邊

 

這裡剛烤完就直接剪開來整個肉汁全~~~部都流出來了(糟蹋阿!!!!!)

我拍完之後馬上把肉夾回烤網去封肉汁,做緊急搶救阿!!

處理完之後吃起來雖然還是保有它的嫩度跟一點肉汁.....

吃起來也還蠻不錯的,至少友人也覺得好吃

但是我相信以和牛來看,如果一開始就好好處理  一定不只這個檔次阿.....

 

 試管可爾比斯

 

店家提供三種口味的試管讓顧客可以加到飲料裡做口味轉換

印象中是哈密瓜、蘋果還有一個忘記是什麼口味了

因為我對這種比較糖漿類的沒有愛,所以我只有喝原味的可爾必思

 

手作布丁+哈根達斯

 

我吃的是哈根大司,味道就不用多說了

友人選得是手做布丁據他的說法是還不錯

 

以這次來用餐的經驗來看,這裡服務人員換烤網的頻率非常勤快態度也很好

不過有的客人會有服務人員來桌邊服務,像是剪杏胞菇、或是幫忙烤肉

但是我們這桌就只有和牛牛排時服務人員有來桌邊服務,

所以桌邊服務這點我其實看不太懂觸發方式 XD

這邊的價位在台中燒肉店來說算是直接攻高單價族群了

食材提供的也頗符合價位,不過如果服務人員在處理牛排的專業度能在高一點

我這次的評價會更好吧....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電話:0422918833

營業時間:平日 17:30~01:00 假日11:00~00:00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70-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其他台中燒肉

 

|食|台中西屯 一位難得的燒烤名店 屋馬燒肉町

|食|台中西區 轉轉轉的烤肉【爵】旋轉串燒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