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位於東海商圈邊緣地帶的粥粥港式料理

雖然我來東海不少次了,不過一直都沒到粥粥這一帶來

所以我一直不知道它的存在,這次是友人為了吃這家特地來訪我才知道它的存在

 

在台灣看到港式料理店 通常會想到的都是小籠包、煲仔飯那些

這裡也有燒賣類沒錯,不過真正吸引我的是 他有賣"粥"

 

好幾年前去香港時,那時做功課有看到有人推薦香港的粥品

吃之前覺得粥不就是那個樣子,but 那時一吃下去驚為天人阿

香港的粥真的是燉的綿綿入味,超級好吃(詳情請見此篇 |食|香港旺角 富記粥品)

 

這次聽說這邊也有賣道地的港式粥,那我當然是興趣大增了

 

店內的環境並不大,所以位子不多

  

好在我跟友人來的時間較晚,所以店內已經有空位了

 

XO醬炒蘿蔔糕 60

 

店家主打的手工蘿蔔糕,吃起來跟一般台式偏軟的蘿蔔糕有著蠻明顯的不同

吃起來蘿蔔味頗為明顯,口感比較綿軟而不會到爛的程度

以XO醬炒過,XO醬入味到蘿蔔糕裡面

加上表便煎至微焦的香味

非常好吃 推

 

晶瑩鮮蝦餃 45

 

既然都來吃港式了,感覺不吃個燒賣好像少了什麼

這道一上桌內心有微微一驚,45元只有兩顆?

不過一撥開來看

 

裡面有兩隻大大飽滿的蝦子在裡面,不是蝦仁也不是蝦米也不是只有一隻蝦子

而是兩隻阿,這個鮮蝦餃的內餡幾乎都是以這兩隻蝦子為主體而撐滿

蝦子吃起來很彈牙好吃,喜歡吃蝦餃的一定要點看看

 

臘腸滑雞飯 120

 

 

這道就是店內的煲仔飯之一,煲仔飯我之前有在香港吃過知名的興記煲仔飯

不過那時候吃完的感覺...嗯 沒有愛 XD

後來在台灣吃過幾次不同家的煲仔飯  嗯 還是沒有愛 XD

這裡的煲仔飯,看起來應該是做過改良比較接近台灣的風俗

看配菜就知道比道地港式的豐富多了 XD(香港的配菜就只有主菜而已阿...)

 

不過米飯倒是跟之前在香港吃到的都一樣是用比較長的長米(泰國米)

 

試吃了一口,雞肉還蠻嫩的搭配淋上醬油的米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只吃一口的關係,我覺得這口還不錯

友人因為本身對煲仔飯的接受度比我高很多

他的評價自然也是非常好

 

滑蛋牛肉粥 90

 

 

吃下第一口,嗯 以後在台中想吃粥我都會來這裡報到了

燉至軟綿的粥,每一口吃起來不但是非常的綿密,而且牛肉的甜味也入味在其中

牛肉吃起來的口感脆脆的,不會像一般店家的粥品牛肉吃起來呈現柴狀

這樣的口感搭配粥品非常的適合也非常的好吃 大推

 

熱巧克力跟檸檬可樂

 

之前在香港也算蠻常見的飲品

這裡也有賣香港有名的絲襪奶茶

但是之前我在蘭芳園喝絲襪奶茶是非常的沒有愛

所以我點的時候完全不考慮絲襪奶茶 XD

 

這次用餐吃到的餐點都超乎我預期的好吃

尤其是粥品,以後在台中想吃粥我應該都會來這裡報到了XD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電話:04-2631-1105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0:30(週二公休)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125號


 

延伸閱讀 其他東海商圈美食

|食|台中龍井 東海夜市巷弄間的人氣小店 蘑菇Mushroom

 

|食|台中龍井 東海藝術街的咖啡館 故事咖啡館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