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美濃人的心中都有一碗屬於自己的好吃粄條

這次要介紹的這間老牌粄條是家父心中的最愛

這間在美濃電力公司對面的老牌粄條在美濃已經開業蠻久了,

店是兩層樓的古厝,不過供顧客吃飯的地方好像只有一樓跟後方

 

我來這邊買過不少次,不過就算是在店內用餐也是在一樓店面

一樓店面的環境不大,左右兩間相連

 

店內沒有什麼豪華的裝潢,滿滿的老屋風格

店內的菜色就跟美濃大部分的粄條店一樣

粄條、豬腳、炒大腸、冬瓜封、高麗菜封、炒野蓮....等經典的美濃客家菜色

 

炒野蓮

 

炒野蓮是我在美濃吃粄條幾乎都會點的一道

先不說在外地很難看到這一道

美濃當地水生水長的野蓮,讓美濃粄條店的野蓮硬是比其他地區更是來的新鮮

炒野蓮那每口鮮脆的口感,更是讓我不得不點阿 大推

 

粉腸 小

 

一般來說來美濃粄條店,我個人會建議點"炒大腸"

不過一個人吃炒大腸+野蓮+粄條,對現在的我來說有點過多了

所以我如果想吃腸類通常會點個粉腸來吃

粉腸的料理很簡單,燙熟之後就上桌了

新鮮的粉腸吃起來沒有豬腥味,吃起來的口感QQ的

沾上醬吃搭配粄條 也是我個人頗愛的一道

 

乾粄條

 

個人覺得美濃粄條最大也是最重要的特色

就是在粄條上面放上美濃的油蔥酥,油蔥酥那獨特的油蔥香味

搭配Q彈的粄條以及肉片拌一拌

 

細薄的面帕粄染上油蔥酥的油蔥香氣

吃起來香氣溢,味道足。非常好吃。

我個人現在非常喜歡這種原味的口感。

不過以前我比較喜歡在粄條上加上美濃粄條店的愛用調味料白兔牌烏醋加至湯變色

讓粄條帶有烏醋的酸度跟香氣,而有的朋友則是喜歡在上面加上辣椒醬

讓粄條改帶有辣度,雖然與原味的風味不同,但也是不同的美味。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電話:076818612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泰安路96號(電力公司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其他美濃的好店

|食|高雄美濃 廣興國小旁的老牌手工粄條店 廣興手工粄條

|食|高雄美濃 新風味的粄條 食為先牛肉粄條 
|食|高雄美濃 在地的手工粄條 阿城粄條 
|食|高雄美濃 秀宜粄條 
|食|高雄美濃 45+n年老店 美光板條 
[食]高雄美濃 林家粄條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