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63s.jpg        

  

最近晶英酒店在台南新開幕

旗下的的Robins 牛排,頗受友人推崇

這次剛好嗜吃牛排的友人南下,我們就相約這間想來試試他的牛排風味如何

原本想說價格不斐,在平日應該不用特別訂位就可以直接吃到

結果我們在四點左右打電話過去訂位,結果回應:

"不好意思我們今天訂位已滿喔"

(這裡不是有140個位子嗎?這種價位竟然平日早早就被訂滿了....)

不過我想既然訂位已滿,那應該會像一些餐廳有一些保留給現場位的座位

詢問如果現場等大概要幾點才有位子

結果又聽到了令人傷心的消息

"不好意思我們只接受電話訂位喔"

(眼神死)

 

第一次跟Robins的訂位戰,只好以敗北告終

過了半個月左右,友人南下出差的時間又出來了

這次想說提早一個禮拜訂位該有位子了吧

結果預定下禮拜一,收到的訊息又是悲劇

"我們禮拜一牛排的預約已經滿了喔"

內心瞬間跑出三個小朋友!!!

只好直接底牌盡露,把下禮拜友人所有在台南的時間都報出來詢問

終於得到了比較正面的消息

"我們剩禮拜三還有位子喔...."

終於,終於訂到了這間貴鬆鬆但是人爆多的位子

(整個禮拜只剩禮拜三有位子,台南人消費能力驚人阿.....)

 

這天接到了友人之後,我們把車開到晶英的停車場

他的停車場還蠻特別的是用車牌辨識,車子停在柵欄前一下就好了

不用像一般停車場,還要開窗按一下取卡,果然是相當高級的地方啊

IMG_9478.jpg  

店內的環境相當的高雅

IMG_9437.jpg IMG_9436.jpg  

IMG_9451.jpg   

除了主餐之外,這裡還有無限取用的沙拉bar、水果bar、冰淇淋

IMG_9477.jpg  

沙拉bar菜色不算多,就是一些基本的輕食

IMG_9476.jpg  
比較令我驚豔的是沙拉bar的麵包

麵包吃起來口感很扎實,有點類似台南曹師傅的麵包口感

我還蠻愛這種口感的麵包,沒想到可以在沙拉bar吃到


水果bar水果的種類還不少,而且以我們這晚來看

IMG_9475.jpg  
每次出的水果都會有所變化

IMG_9471.jpg  
不會只有固定幾種水果,

水果的甜度鮮度都有一定水準

 

冰淇淋是搭配哈根達斯的冰淇淋

IMG_9474.jpgIMG_9472.jpg 

口味有八種,還算蠻多種的

 

店內的菜色就是以牛排為主作為主餐選擇,再搭配選擇湯品及甜點

不喜歡吃牛排的話主餐還是有雞羊魚可以選擇

IMG_9433.jpg  

除了一般主餐之外這邊還有一些比較特別的主餐

像是白金認證的頂級牛排,我想應該都是Prime等級的牛排

還有另外一種大份量60OZ的炭烤戰斧牛排以及16OZ的雙人厚切爐烤牛排

爐切牛排根據店員的介紹口感比較接近肋眼牛排,服務人員會推餐車出來在旁邊現切烤至三分熟的爐切牛排上桌

 


龍蝦濃湯

IMG_9438.jpg IMG_9442.jpg  

龍蝦濃湯的味道蠻特別的

有預期中完全不同,喝起來感覺就像只有龍蝦味

單純喝感覺相當的微妙,不是難喝好喝的問題

而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個感覺XD

但如果是搭配這裡的蒜香麵包一起吃,非常好吃

IMG_9439.jpg  

龍蝦湯的鮮味進入麵包中,蒜香味搭配龍蝦鮮味這搭配非常的好吃

但是單喝就....很難以言喻阿

 

喝完湯品後,服務人員就會遞上手工打造的法國LAGUIOLE牛排刀上桌

IMG_9446.jpg

IMG_9450.jpg  

據網路上查到的資訊,LAGUIOLE牛排刀刀柄處是用玫瑰木製成

據說製成一把LAGUIOLE牛排刀要經過109道工法才能製成

拿在手上可以感受到手工製作的精細,但也許是我的使用方式不對

切起肉來感覺沒有特別好切的感覺,也許是他本身也不強調鋒利吧.....

 

主餐

沙朗牛排 3分

IMG_9453s.jpg  IMG_9455s.jpg    

主餐就是一塊8oz的沙朗牛排

切開來可以看到粉紅色的肉色

IMG_9461s.jpg

吃起來口感還不錯,三分的熟度剛好可以保留牛肉的細嫩以及juicy

印象中沙朗因為油花在肉中分布較均勻的關係,所以吃起來會帶有點油脂的香氣

不過Robins的沙朗,吃起來沒有明顯的油花感

也許是因為這樣主餐吃到後面就有點乾的感覺

可能要prime等級的會更好一點

 

除了牛排外還有一些配菜

像是炸洋蔥圈(那麼大一個我一開始以為是炸花枝圈)

還有這個分量不小可以塞飽肚子的馬鈴薯

IMG_9458.jpg  

主餐一上桌服務人員就會拿這一個裝有培根、酸奶以及蔥花來詢問要哪兩種佐料

我是選擇了培根跟酸奶,這裡的培根應該是乾煎至乾剁碎的培根末,

吃起來帶有培根的香氣但是沒有培根的油膩感

搭配馬鈴薯吃非常的有飽足感

 

菲力牛排

IMG_9459.jpgIMG_9460s.jpg    
友人點的菲力牛排,相當扎實的一大塊

雖然友人的是6oz,但是以視覺上來看

他的的確比我大很多阿

菲力的橫切面,除了瘦肉組織外還可以看到邊緣的油花組織

IMG_9463s.jpg  

 IMG_9464s.jpg

吃了一塊友人切給我的菲力,跟我印象中菲力都是瘦肉的口感明顯不同

這裡的菲力因為還帶有點油花,所以吃起來比我印象中來的軟嫩好吃

咬起來口感相當的軟嫩,表皮帶有微烤過的香氣 非常好吃

個人認為比我的肋眼還來的好吃 推

 

 

甜點

IMG_9465.jpg  

餐後甜點的餅乾,份量不大,

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主廚特製甜點

IMG_9468.jpg

 

看起來像是個一般的小蛋糕,吃起來甜度對我而言算適中,還算不錯

但是,蛋糕吃起來會帶有一種很特別的回涼味,我跟友人試圖要想出這個味道是什麼

可惜一直想不出來

 

巧克力三重奏

IMG_9469.jpg  

友人的巧克力三重奏,

三重奏就是好幾種不同型態(液體、固體、柔體)的巧克力混合而成

喜歡吃巧克力的應該會蠻喜歡這道的

 

餐後飲料

IMG_9470.jpg  

我點了一杯冰拿鐵做為我的餐後飲料

喝起來還算不錯

 

 

以這次用餐來看,他們晚餐時段每桌應該都只有坐過一組客人

雖然每桌幾乎都有人坐,不過離席後就沒看到有人在坐相同的位置

這邊雖然價格不斐,但是提供的牛排、沙拉bar都具備一定的水準

如果想來品嚐記得要提早打電話訂位,以免遇到我們一開始當天訂位的窘境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IMG_9435.jpg   

  

電話:06-3903010

營業時間:12:00-14:00; 18:00-22: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號

 

延伸閱讀:其他鄰近美食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