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05  

往年在台南都是跑梅嶺賞螢,今年心血來潮想要去看看傳說中的秘境 西阿里關

一直以來都聽說這裡的螢火蟲相當威,也有人說這裡是西阿里關"大光廊"

上網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說法是可以找兩間民宿安排螢火蟲導覽

結果打去得到的回應是,我們沒有做民宿了..........

而且也沒有安排螢火蟲導覽了, 燈啷!!!!!!

 

不過他還是給了我社區理事長的電話讓我可以連絡,

打去給理事長詢問的結果其實頗有趣的

1.團隊前一天預約,個人前三天........ (厄這好像有點怪怪的)

2.集合點在瑞峰國小,賞螢點隨著螢況不同而有所改變,

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晚(也才4/26....),所以要坐大概一小時的接駁車

3.這裡沒有吃的喔,你要在玉井吃飽再進來,不然就是要自己帶吃的

 

到了出發這天,其實出發前就有先查過集合點,google map上顯示時間大約要一小時又40分

本來以為是誇大,原先以為跟梅嶺差不多偏僻,結果實際上他比梅嶺偏僻好多好多阿!!

根本是山裡面的山裡面,離開玉井進入南化之後有一大段路都沒有車沒有住戶沒有人煙

我們只遇到了兩台汽車跟六台機車,少到都可以數的出來!

但到了瑞峰國小,突然出現好多人阿,看來大家都是來看螢火蟲的

看看時間,還真的是一小時又40幾分...google map誠不欺我阿!!

 

跟其他友人在瑞峰國小集合後,我們就去找理事長,請他幫我們安排車子

其實這邊的接駁小貨車,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了,就是一般的小貨車兩邊有鐵架鎖木板可以坐那種

上座的時候司機大哥還會跟我們說重的坐前面一點,車子才不會翹起來

最外面司機大哥還用一根不是很粗的鐵棍扣上,一開始我想說這根鐵棍只是裝飾用途

但是到出發之後,司機大哥就表現出南化藤原拓海的實力,本來出發前我還在想要在接駁小貨車上面包手電筒的

結果一出發我的左手就沒離開過鐵架了,而且還有好幾次身體被那根我以為是裝飾用的鐵棍攔住

我必須得很誠心的跟那根鐵棍說,對不起我小看了你!!

 

不過猛歸猛在一些坑洞上面司機大哥還是會減速不會讓車子太過顛簸,

隨著車子漸漸前往更深處的地方,天色漸漸黑,螢火蟲就開始慢慢出現在路旁了

 

 

但是司機大哥一直沒有開燈........,

我們在後座聊說司機大哥都不用開燈誒...該不會燈壞了

 

 

這時

 

他就開燈了

 

但是開沒多久他又關燈了........

 

我此時心想,剛剛開那幾分鐘是為了證明燈沒壞嗎?

 

當我懷著忐忑的心情進到賞螢地時,另一位司機大哥對我們的司機大哥說

 

你女婿笑你還要開燈啦 ψ(´∇´)ψ

 

所以這邊正常上山都是不開燈的嗎? =口=

 

到了賞螢地,就放我們自由活動,跟我們說大概八點半要回來這邊集合

這邊真的相當的偏僻,沒有住戶也沒有路燈

所以螢火蟲量真的相當驚人

 

接下來就來看照片吧

IMG_6004

 

IMG_6005

IMG_6006

IMG_6008

IMG_6014

IMG_6016

IMG_6017

IMG_6001

 

這裡也許是因為相當偏僻的關係,所以遊客比梅嶺若蘭山莊東勢林場少相當多 

雖然開閃燈手電筒亂照的還是有,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會把手電筒套上紅色玻璃紙,大家都還蠻守規矩的

(說到這個 出發前我去買紅色玻璃紙 在台南跑了五家才買到..............)

 

也許是因為這邊相當相當的黑,我們在路邊轉彎處的草邊長曝的時候,

就遇到了三次遊客沒有照著路走直直往我們這邊走來,如果我們沒拉著大概就直接下山了.....

同行友人光今晚就獲得21級浮屠的獎勵,如果不是我們拍的時間不夠久不然應該都造完101了

 

坐接駁車回去的路上,司機大哥終於開燈了.....

不過因為他回去的路上好像開的比較和緩,所以刺激度小很多很多

回到瑞峰國小,我們詢問司機大哥黑糖是否還有賣,他指點我們到旁邊的黑糖農莊購買

其實就在國小旁邊不遠,進去的路上還看到野兔 XD

 

一進到黑糖農莊,就馬上聞到超香的黑糖味

過去看就看到這邊再用木材煉糖

 

IMG_6022.jpg   

旁邊的工作人員一職再翻滾著剛熬煮出爐的黑糖糖汁

IMG_6026.jpg

 

農場的小姐還很大方的請我們吃剛從黑糖糖漿凝結結晶出爐的黑糖

 

IMG_6027.jpg

 

從糖漿剛結晶出來的黑糖,吃起來超好吃

真的是甜而不膩,而且非常的香

本來不愛吃甜食對黑糖興趣缺缺的我,試吃完這剛出爐的黑糖

也立刻買了兩包捧捧場

IMG_6025.jpg

 

來南化這裡除了看螢火蟲外,也該進來黑糖農莊試試南化著名的黑糖

吃過之後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黑糖可以變成名產阿

 

 

每年必定呼籲的還是來貼一下

還是強烈建議

1.不要開車騎車上山

2.不要開閃光燈

3.手電筒請包紅色玻璃紙照地上...(不要拿來照人 = =)

 

拍攝時間:20140426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集合位置:台南市南化區瑞峰國小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