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21  

在吃完明治軒蛋包飯,逛完心齋橋後,就很順的走到道頓堀來了

有別於心齋橋的風格,道頓掘這邊滿滿都是賣吃的

街上的招牌也一個比一個搶眼,逛著逛著突然就發現前方出現了一條人龍

IMG_5515  

仔細一看,恩? 原來是之前網路上極推的本家章魚燒

那時候看到網路上給他的評價有號稱"大阪最好吃的章魚燒"稱號。

因為之前在奈良跟京都吃章魚燒的經驗,讓我對日本的章魚燒印象徹底破滅

(就是吃不慣阿....)

看到這家號稱大阪最好吃的章魚燒,當然也來排看看試試他的味道了

這裡章魚燒有賣三種份量:六個、十個、二十個

IMG_5522

 

除了章魚燒外,這離還有賣跟章魚燒很速配的啤酒

IMG_5519

不過因為價錢有點略高(尤其在對面就有超商的情況下)

所以我還是只有點章魚燒而已

 

再烤盤旁可以看到要放進章魚燒的章魚腳

IMG_5523

 

一看到這個章魚腳的大小,我就不得不眼睛一亮

實在是太大~一塊了,跟台灣那很"精緻"章魚塊比起來

這邊的一塊大概可以抵台灣的一盒

 

雖然排隊的人龍有點小長,不過在老闆跟老闆娘(?)的翻轉下

其實沒有多久就拿到我點的章魚燒了

 

 

 

IMG_5520 IMG_5521     

 

章魚燒

IMG_5524

實際拿到的時候,比台灣吃的略大一點沒有想像中那麼大

不過柴魚片很大片但是又很薄,薄可透光

章魚燒林上醬油跟海苔粉、柴魚片後就交到顧客手上了

本來我還一直以為章魚燒都會淋美乃滋,看來還是要看地方阿

 

章魚燒一咬下去,馬上就可以感覺章魚腳的存在

IMG_5525

有別於一般章魚燒以麵糊為主體,本家章魚燒麵糊所佔的比例相對小很多

大部分都是章魚腳,吃起來的味道,味道還不錯,可以感受到章魚腳的彈性

不過讓我最不習慣的口感嘛....

恩.....沒有像之前在京都跟奈良吃到的裡面那~~麼的軟

不過還是比台灣的軟了一點, 也許是吃習慣台灣章魚燒的口感了

日本這種正統裡面是軟的口感,我實在是吃不慣阿...

 

IMG_5527   

店家名稱:本家章魚燒(本家日本一大たこ)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5-10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延伸閱讀:其他日本食記

 

|食|大阪 明治軒蛋包飯

|食|京都 宇治金時 中村藤吉 

|食|京都 現烤鰻魚飯 祢ざめ家

|食|京都 好吃的親子丼 日の出うど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道頓堀 章魚燒
    全站熱搜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