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長期受到日本動漫、電玩、電影、小說....等等等的影響
所以當初來京都除了賞楓外,另一個目的就是來看看傳說中的陰陽師-安倍晴明
 
在逛完北野天滿宮之後,因為心血來潮
所以就開著GoogleMap一路走向晴明神社XD
 
走著走著終於走到了............他的後面
 
ㄧ到發現他的後面竟然有圍牆擋著進不去 喵的.....
(這幾天逛的神社就算有圍牆還是有後門阿 冏)
 
所以只好在附近找路晃進去他前門,
要來的朋友還是請走大馬路這邊的入口.....
 
雖然來之前有聽友人講過晴明神社不大
不過實際到了,恩......真的不大。



一到門口就可以看到晴明的家徽代表五行的五芒星


話說後來查才發現這個門也有來歷-四神門
左邊還有千利休的石碑



當時千利休聚樂屋的位置好像就是在這裡
最後被下令自盡好像也在這........
關於千利休的生平請看這: 千利休@維基
 
 
想說晴明這麼有名,這邊應該會很商業化,結果看起來還好
旁邊有家很奇怪的店,裡面賣一大堆有的沒的東西 XD


一走進來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拍照


拍這個 "晴明井"

 
好像日本還蠻流行拍有靈力的東西放在手機裡,所以這邊不少人在排隊拍照

 
就官方網站的敘述
 
由此井冒出的泉水乃山城名泉之一,有去病之效
水位曾一度下降而無法飲用,後來深挖此井方得復活
每年一到立春,神社的神職人員就會旋轉井口,使其朝向每年風水最好的方向
傳說茶道名人千利休曾使用此井之水泡茶
 
不過我當時只記得拍照沒有喝到半口 XD
 
除了晴明井外,裡面也有一些特別的景點
像是厄除桃、御神木
 
厄除桃顧名思義就是摸了可以去厄運,


御神木這個就比較特別
好像抱他會有好運所以一堆人排隊在抱樹,我也跑去抱了一下 XD

 
這裡因為有圍牆的關係,所以圍牆上有放關於安倍晴明的生平故事圖畫

 
在主殿前面可以看到晴明本人的銅像,


恩 可能是因為受到漫畫、電影、卡通的影響
總覺得晴明長相應該要像藤原佐為或者是比較俊美的長相......
 
 
到販賣部一看,這邊的東西都是滿滿的晴明家特色 XD

 
逛完走到外面 外面有縮小版的一條戾橋+式神


這個式神長得跟我想像中的也差很多
 
本來以為應該很兇猛或著是很沒人形,做這樣我覺得還蠻可愛的XD

 
關於一条戾橋的故事還蠻多的,有復活的、有破壞姻緣的,
也有一些很靈異的(應該都是只有跟靈異有關 XD)

相傳晴明會把他的式神藏在一条戾橋底下供他驅使
 
拍完之後我就往公車站,出發準備去吃三嶋亭做為我告別日本的午餐了
(不過後來是一連串的災難阿 ㄍㄢ!)
 
 
對晴明神社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他的官方網站 (有中文的喔)
 
 
一看官方網站發現在我去的那個禮拜剛好他們有舉辦禦火焚祭,結果我那天人在宇治亂晃..... = =
 
 
 
--延伸閱讀
其他日本遊記
 
 
 
 
其他日本食記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