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73.jpg

從伏見稻荷大社回來之後,本來應該要直奔高台寺拍夜楓並在路上找吃的

不過看了之前查詢的資料,高台寺附近吃的幾乎都關了..................

就改變行程先撤退回 super hotel附近, 順便來吃個之前一直看到人推薦的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名代豬排在日本的分店其實不少間,行前在做功課時看到剛好在super hotel附近就有

本來定為第一天晚上的晚餐,不過第一天晚上突然想說來去吃個一蘭拉麵 所以就沒吃了 XD

(自己自由行的好處就是想變就變阿 XD)

 

是說 雖然之前看在住宿點附近,不過根據前幾天晚上亂晃的結果

實在是沒有印象有看到名代豬排的招牌

於是我就放大絕,把google map打開來直接用衛星定位來找

走著走著 不到五分鐘就到名代豬排的附近了,不過卻沒看到任何像名代豬排的店家

凝神仔細一看.........

 

喵的 

 

他就在我正前方..........囧

IMG_7276.jpg  

雖然它有放招牌,但是他門做這麼小...名代兩個字也寫的這麼小......

難怪我這幾天在這邊飄來飄去都沒印象.....

我一直都以為是旁邊這家蛋糕店勒...

 

門口有放店內餐點的模型

看了就覺得好多都想吃,但是食量有限 0rz

IMG_7277.jpg  

一進去之後 運氣不錯還有空位

所以就坐在櫃檯前面用餐了

IMG_7270.jpg    

雖然說是櫃檯前面,但是桌子的空間還蠻大的

大到醬料、套餐都可以很寬鬆的放在桌上

   

這邊的醬料有三種

每種醬料有不同的用途

IMG_7268.jpg 

服務人員會講解各種醬料的用途 雖然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XD

不過她提供的Menu也會有詳細的說明

IMG_7269.jpg  IMG_7267.jpg

 點完餐後 服務人員會遞上一碗白芝麻 以及相關器具

讓你把白芝麻磨完加在豬排醬上面搭配食用

IMG_7266.jpg  

 

當我坐定之後 因為背上背著相機包的關係 所以就把他拿了下來放在地上

不過服務人員很貼心的馬上幫我拿到旁邊的座位上

過不久就有其他客人來了,雖然位子不夠 但是服務人員也沒說要把我的包包拿下來給剛來的客人坐

而是請剛來的客人稍等空位,這種服務還蠻貼心的!

 

跳回到點餐,因為這個時候肚子頗餓的(爬了一下午的山)

所以我就直接點他最厚160g的豬排了,來之前因為有聽到友人推薦說他的可樂餅不錯

所以我也想點一個來吃看看,

 

but!

 

我不知道可樂餅的日文怎麼念阿 囧 

我只有印象可樂餅的日文跟中文很像

在我跟服務人員比手畫腳鬼畫符講半天英文+日文之後 她還是不知道我想點什麼 XDDDD

於是我突然想到 也許我講中文他可以聯想到我想點什麼

所以我就跟她講 

 

可 樂 餅

 

 

然後他更疑惑的複誦了一遍 

 

顆 樂 兵??

 

我瞬間心裡只有:

不好意思,我在浪費妳的時間 請原諒我竟然用這麼蠢的方法問妳....0rz

 

這時突然瞄到桌上

IMG_7271.jpg  

男爵コロシケ!!

旁邊還有三種口味標註!!應該就是這個了吧!!

詢問之後,對方告訴我那個有beef,pork,vegetable三種口味!!

看來果然就是這個了!

 

男爵可樂餅 牛肉口味 260円

IMG_7274.jpg 

因為想說已經吃豬排了,所以我就點了牛肉口味的可樂餅

吃起來外酥內軟,不過裡面真的...........太軟了點

跟我預期的口感有落差.....不過味道還是不錯啦

 

   

雞與松茸的茶碗蒸 520円

IMG_7275.jpg  

本來一開始是打算點一般的茶碗蒸

不過因為瞄到這個口味是秋限定 就想說點來吃看看了

茶碗蒸裡面除了松茸之外 還有放雞肉在裡面

 

特上三元ヒレかつ膳 厚切160g

IMG_7272.jpg IMG_7273.jpg  

接下來就是這餐的重點啦 厚切豬排

之前在台灣也吃過好幾間大的或著厚的豬排

不過豬排都很容易遇到一個問題就是 太乾..........

很多店外面炸的很好可是裡面吃起來都頗乾 如果豬排小就還好 大塊起來吃起來後面就不舒服了

不過名代豬排的厚切豬排這點處理的很好 看照片看的出來 他的豬排雖厚 但是還是有汁

並不會有太乾的問題,不用提的是他的外皮當然是炸的相當酥脆

吃著他的豬排搭配鮮脆的高麗菜絲,飯都不知不覺多吃了好幾碗 XD

 

另外一提 這邊的飯是把放裝在一個小飯盆裡面提供給客人,他的飯盆裡面大概會裝兩碗飯的飯量給客人

客人要吃再從飯盆裡面舀出來放到碗裡,吃完了還可以跟她再要一盆飯 是免費的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四条上ル

營業時間:11:00~22:00(ラストオーダー21:30)

 

延伸閱讀:

 

日本食記  

|食|京都 宇治金時 中村藤吉 

|食|京都 現烤鰻魚飯 祢ざめ家

 

日本遊記 

|遊|秋楓京都第四日(一) 東福寺楓紅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