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61.jpg  

這天從宇治回來,看了看本來要去的夜楓點

鎖定完知恩院之後,就開始看之前規劃的路上有什麼比較順的用餐點

看著看著就看到這家いづう壽司

 

這家いづう壽司,可是從天明元年創業到現在

也就是從1871年到現在....算一算都兩百多年了!!

 

從四条河原站出來 走了大約10分鐘左右就到了

他的店門口老實說非常不起眼

IMG_6368.jpg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只是一般民宅...走近才發現他的存在

端詳了一會完全看不出他到底有沒有營業 XD 就硬著頭皮去拉門了

 

一拉開門 就發現裡面其實坐滿滿的人....

不過空間比預期中小了很多,大概只有四五張桌子而已

IMG_6366.jpgIMG_6356.jpg   

 

雖然坐滿了人,不過運氣不錯

稍微等了大約五分鐘就有位子可坐了

一坐下老闆就很客氣的端上了熱茶,喝完一杯熱茶身體都暖了起來

IMG_6360.jpg  

店內的菜單都是壽司,一些揚物什麼的都沒看到 

IMG_6355.jpg  

因為之前查資料的時候是看到推薦他的鯖姿壽司

所以當然就點這份來吃看看了

 

鯖姿壽司  2205円

IMG_6361.jpg IMG_6363.jpg 

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圖片的時候,想說這壽司蠻特別的

外面是用竹葉還是荷葉包裹的,不過到現場才發現 那不是竹葉阿!(不然就變粽子了 XD)

他外面是用昆布包的 裡面是鯖魚+醋飯做成的壽司

 

在吃之前因為老闆知道我聽不懂日文 XD

他還很貼心的拿了一張單子上面寫著中文說,請先把昆布拿掉再吃

IMG_6364.jpg 

 一口吃下去 鯖魚的味道還蠻特別的,口感有點類似茄汁鯖魚罐頭的口感

可是又比那鮮嫩很多,味道也鮮很多,吃完嘴內真的可以感受到大海的魚味 XD

(吃完之後我到知恩院拍夜楓的時候嘴巴裏面一直有種魚味的感覺 XD)

 

鯖魚因為保存不易 所以都會用醋加香料去調味做醃漬

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一般店家大部分都沒有鯖魚壽司

 

以份量來說嘛 雖然他只有六貫

不過也許是因為它的壽司本來就比一般壽司大一點 再加上醋飯的關係

所以我吃完六貫 倒是沒有飢餓的感覺了(我這一天就只有中午在中村藤吉吃隻宇治金時而已......)

 

 吃完了鯖姿壽司 ,接下來就是吃剛剛剝下來的昆布了

IMG_6365.jpg 

至於剝下的昆布嘛..........

也許是因為包著醋飯跟鯖魚的關係,所以吃起來帶有點微酸

但是那個口感..........

我只能說這應該是我有生以來咬過最韌的昆布了.....

與其說用咬的把他吃完 倒不如說我都是用臼齒把他磨完....

 

 

旁邊還擺著 鯖姿壽司的樣品

在我用餐的時候看到好幾個應該是在地人的來買這種一本裝的鯖姿壽司 

我想打開來應該是用昆布包好的整條壽司再自己切開吧

IMG_6367.jpg  

 

吃完之後,我就往知恩院去欣賞夜楓了

 

いづう

電話:075-561-0751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八坂新地清本町367

營業時間:11:00~23:00,每週二公休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其他日本遊記
 

 

 
 
 
其他日本食記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