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42.jpg   

 

這次因為要10點check in的關係

所以前一天就做客友人家騷擾他們一家子 XD

 

半夜還發生友人跟我聊天聊到一半 他女兒從床上滾到床下的慘劇 冏

早上起來友人就載我到桃園機場check in

當我剛找到櫃台,就發現已經有不少人排隊了

IMG_0536.jpg  

方站定沒多久,就跑來一個日本婆婆跟我問事情,雖然我聽不懂他講什麼就是了 XD

不過有聽到關鍵字:

!@#$@!#$!#!介透,屬大如


想說他應該是要找Jet star,所以就跟他講這邊就是了

托運完行李之後準備入關,剛過金屬探測器就聽到 包包裡面有水!!
我方想起我早餐買的飲料放在包包這件事

因為現在不能帶超過100ml的東西出關,所以我就只好當場把他送給垃圾桶了.....

出關之後,因為離搭飛機的時間尚早,就去逛逛免稅商店
不過第一航廈的免稅商店好難逛......,

逛一遍之後我就直接到候機區去玩手機等登機了

IMG_0537.jpg  


要登機前 捷星有廣播說隨身行李不得超過10公斤,害我一度擔心了很大一下
因為我的相機包本來就大概7公斤多了,要出發前我還把筆電塞進去
加起來搞不好會破10公斤,正當我不安的準備登機時


我才發現他根本沒檢查..........

IMG_0538.jpg  

 

IMG_0539.jpg  



上了飛機後,捷星的位子比想像中大一點

IMG_0553.jpg  


我坐上去手臂還可以握拳打直
只是位子好像不能調斜,所以很直,非常難睡

但是因為我坐靠窗的關係,所以我還是剛起飛沒多久就靠著窗睡著了 XD

IMG_0541.jpg IMG_0547.jpg IMG_0550.jpg    


等到我眼睛再次張開的時候 已經看到日本國的領土了


IMG_0555.jpg

這時候剛好空少開始發入境單填寫,行前友人有給我看入境單的範本
還囑咐我可以在機上先寫好這樣入境可以比較省時

當我打開手機上的範本時才發現


我的筆在包包裡面 囧


下了飛機之後,一開始一度不知道要去哪,就跟著人群走去搭電車
一上車之後就被載到入境大廳

然後就跑去寫那可愛的入境單了....

寫完之後入關海關檢查人員看到我是台灣來的,還用很特別的中文跟我說

"兩株幾頭壓下氣"[兩隻指頭壓下去]


原來是入關要左右手的指頭去壓機器
還要拔眼鏡去看一個不知道什麼東西做檢查

檢查完了之後拉完行李到了最後一關 準備要入境時
我還再找出口在哪時,檢查人員微笑著招手叫我過去那邊檢查

本來以為準備可以踏上日本土地了,殊不知這才是悲慘的開始
檢查人員縮寫為檢

檢:ひどつ?[一個人嗎]
我:嗯嗯
檢:日本語@#!#!@#
我:(大概是問我會不會日文) a little
檢:@#$@#$%#$%^
我:what? can you tell again?
檢:why #$%#$% japan
我:(大概是問我來日本幹嘛)for teavel
檢:how many time you come to japan
我:first time
(此時我看出檢查人員眼睛一閃....)

檢:May I check your !@#$!(指行李)
我:OK (拿起來)
檢:(開後背包) camera?
我:恩恩
檢:Do you have friend in japan? (開行李箱)
我:no
(我看出她眼神又一閃了)

檢:where are you want to go(拿出拖運確認單中文版給我在寫一次)
我:kyoto(勾完還給他)
檢:(指幫人托運東西這點要我在確認)
我:yes (難道她懷疑我有幫人帶東西嗎 = =)
檢:(拿出一張小紙給我看)

上面寫


"我可以搜身嗎"

而且還是多國語言版 禽獸!!

我除了說OK以外也不能說什麼了
然後我就被帶去旁邊的隔板把全身上下的東西掏出來被搜身(我終於知道那隔板是幹嘛的了!!)
最後搜不到東西就甘願放我走了!

一個人孤身到日本拍照也錯了嗎~~?
話說雖然被查的很透徹,不過她問話搜包包都是一邊微笑一邊很和藹的拷問我

IMAG0272.jpg  

難道我的行李有大到這麼可疑嗎 = =?


入境之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先去換JR PASS了
照著友人的指示,往"電車"的方向去搜尋
沒有多久就找到JR PASS的點了
因為我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都需要用到はるか,所以就一次換了兩張JR west PASS 一日卷
本來以為會換很久的,沒想到進去換完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了

IMG_5134.jpg  

換完之後走到はるか前,看看時間從下飛機到現在還不到一個小時
(如果扣掉搜身那段稿不好不到半個小時 = .. =)

IMG_5123.jpg

IMG_5124.jpgIMG_5125.jpg

比原先預估的時間短很多,坐上車後 其實はるか還蠻像高鐵的
不管是空間還是舒適度,過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抵達京都站了

IMG_5131.jpg IMG_5132.jpg 

IMG_5133.jpg  

(路上看到的摩天輪 應該是大阪那個吧)

一下車就看到全部人都包緊緊的,不過因為趕著super hotel check in所以也沒想太多

一直到我走出京都站中央口大門,

IMG_5137.jpg  

IMG_5142.jpg  

第一個感覺就是 冷 斃 了!!
(此時身上為一件短T+薄外套)
趕快從行李箱拉出我的羽絨衣包上,

到了友人說的京都站前停車台,看了一下巴士路線

IMG_5140.jpg  


IMG_5139.jpg  

但是發現一件事跟友人說的不太一樣,

友人:那邊通常會很多人坐車,你就跟著人上車取票什麼的就好了

不過我到那邊 要坐車的只有我一個........囧
不只如此,連預計要坐的公車號都不太像會在這邊出現 囧

這是看到一台有點老舊的公車開過來,但是他的經過點有我要去的四条河原站
雖然號嗎不同,但是想說還是給他上去看看好了,頂多坐錯再叫計程車 噗

雖然這台車有點老舊
雖然公車司機開車很殺

(後來發現京都的公車司機都這樣開 大腳油門大腳煞車)

不過我還是順利到了四条河原站...

到站之後我就看著google map的指示,第一個可以彎的路口左轉
走一走就看到一條很小條的路口,不過我的直覺告訴我就是這邊沒錯
走進去之後沒幾分鐘就看到大大的super hotel招牌了

IMG_5169.jpg  


我只能說super hotel真的是鬧中取靜的好位置阿

上樓check in運氣還不錯 接待人員剛好會講字正腔圓的中文
所以沒花太多時間就check in完成

進房之後,恩...好精緻的房間

IMG_5178.jpg IMG_5180.jpg IMG_5181.jpg IMG_5187.jpg  


不過因為餓翻了,行李箱丟著就先來去嗑碗一蘭拉麵了

IMG_5159.jpg  

一蘭拉麵的食記請點此

吃完之後想說在附近晃晃,

IMG_5167.jpg IMG_5168.jpg 

發現這附近真的是超級熱鬧....
雖然九點過後幾乎都全關了............

無意間突然發現錦天滿宮

IMG_5170.jpg IMG_5174.jpg  

就我印象中錦天滿宮就在錦市場附近
這時心理一驚
難道我要找到友人說很難找的錦市場了嗎

此時一轉頭就發現....

IMG_5173.jpg  

錦市場的入口大大的在我面前出現...


錦市場其實沒想像中難找嘛............= =a

在附近晃晃之後看看時間也晚了
打算回旅館的路上看到了日本的KFC
好奇買看看不知道有什麼不同

   
1.吃起來味道是跟薄皮嫩雞差不多

IMG_5185.jpg

2.薯條很粗一根,跟手指頭差不多

IMG_5186.jpg

3.沒有飲料...

所以我就到販賣機投飲料配肯德基了 XD

IMG_5175.jpg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