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71.jpg  

今年是民國一百年

國慶煙火移師到彰化鹿港彰濱工業區施放


當初看到消息查了一下google map一看........

心裡就浮現


"一定塞到爆炸的"!!!



不過後來因為友人的邀約,所以還是衝了

下午三點到了高鐵台中站跟友人們會合之後,

就直接往鹿港衝過去了,一開始覺得路上還好,沒有想像中的車潮

不過一到了鹿港,迎面而來的是機車海!!

看來附近的鄉民都打定主意騎機車來看煙火了...

是說如果是我,以鹿港的道路設計來看我也會用騎機車的....

因為彰濱工業區聯外道路只有一條,所以我跟友人早早就規劃



打死不踏進彰濱工業區!! 



一定塞爆的阿!!

所以我們就選擇在61附近的河堤拍煙火

根據google map的資訊來看

這個河堤一來可以避免塞車,

二來在煙火施放地東方,不會被東北風影響而拍到一堆煙

三來台17這邊路還蠻大條的,會比較好停車


不過到現場看來不是只有我們這麼想...

台17兩邊車子停超滿的!!!我們後來是誤打誤撞的停在民宅的旁邊的空位

到了河堤旁邊等了一下之後 煙火就起來了

不過因為距離太遠

以往拍煙火都是先聽到聲音再看到煙火,這次改成先看到煙火在聽到聲音了

而且因為離的有點遠,所以煙火沒有應有的壯觀感.....

1.

IMG_3569.jpg                

2.  

IMG_3570.jpg 

3.

IMG_3571.jpg 

4.

IMG_3580.jpg 

5.

IMG_3596.jpg 

6.

IMG_3665.jpg    

7.

IMG_3690.jpg 

8.

IMG_3527.jpg 

9.

IMG_3502.jpg 

10.

IMG_3513.jpg  


雖然今年離蠻遠的,不過今年國慶煙火的樣式比往年多不少

除了基本款的笑臉之外 還有像++ 

以及一些停在天空的字,

(不過我們的角度實在是看不太出來是什麼字就是了 XD)

  

煙火放完之後,照慣例的當然就是手刀奔去車上殺出重圍!

不過我們畢竟還是慢了很大一步,台17已經陷入瘋狂的大塞車之中了....

雖然我之前受過義大專業的塞車訓練不過這次在彰化的塞車也別有一種光景

在義大是車子完全不動,熄火熄了一個半小時

彰濱這邊是一直有動,不過兩個小時動了大概兩公里....................

(烏龜可能都跑的比我快 =..=)

本來我估說應該九點可以上高速公路的(八點離開給他塞到九點上高速公路)

但是我實際上高速公路的時間大概10:45左右......


明年的燈會好像也是在鹿港.......

看來彰化警方應該好好想想怎麼規劃交通了



延伸閱讀

|攝|2011 元宵 聖母廟煙火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