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49.jpg
其實這篇是包成羊肉早餐團的續篇


前情提要:


我某天心血來潮找了好幾名同事在第二天去吃包成羊肉

結果因為忽略上班族假日補眠這個事情,所以導致大家到場都精神渙散


甚至我本人還在起床時暗罵了主糾後,才想到主糾就是我本人!!


吃完包成羊肉後,因為他的美味

所以我們都開胃了!精神也好起來了

可是一碗白飯一碗湯不夠飽阿!


這時號稱中西區美食小天使的友人,

就帶我們到附近也是很有名的粽子店吃菜粽


一過去之後才發現,

登登登!這是傳說中的沙淘宮菜粽阿

IMG_8952.jpg

這間在台南也是蠻多人說很好吃但是因為很快就賣完

外加我是個肉控,菜粽不是我的菜(誤)

所以我一直忘記要來吃的菜粽


跟老闆點了菜粽之後,我們就找張小桌子準備等上菜了

老闆端上來之後.............

 

菜粽 30

IMG_8949.jpg

IMG_8950.jpg
其實還蠻小一顆的.......,

小到讓我有點驚訝,我印象中菜粽因為沒有肉所以不是通常會比肉粽大顆點嗎....


吃下去的口感嘛,因為吃慣了肉粽的我

吃下去的第一口感覺就是"清爽",非常的淡淡然......

一吃就覺得很養生的感覺

 

味增湯

IMG_8951.jpg


吃完了菜粽,友人又帶我們跑去他的口袋飲料店


 

甘蔗牛奶!!

這家位於金華路與民權路口的甘蔗牛奶攤,

其實我還算蠻常經過的,可是我從來沒發現這邊有賣飲料.....(默)


IMG_8954.jpg

從小到大吃過西瓜牛奶、木瓜牛奶、綠豆沙牛奶、巧克力牛奶的我

就是沒吃過也沒看過甘蔗牛奶這麼神奇的飲料

IMG_8953.jpg 

喝下去第一口的味道就是




甘蔗加牛奶的味道....


不過那個味道很搭!


甘蔗的香甜味加了牛奶奶香味出乎意料的適合!


還蠻好喝的,也難怪友人說他幼稚園下課時會買一杯回家喝了

(這樣算算這家店起碼20年了...)


不過怎麼我都沒在別間店看過甘蔗牛奶呢?

怪哉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店名:沙淘宮菜粽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16巷子

 

店名:不知名甘蔗牛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金華路口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