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32.jpg 

是的 我的食記終於飛出台灣本島跑去香港取材了~~

到港前查了一些美食資料

於是我們到飯店丟完行李就先來附近的富記粥品解決中餐了

 

 

IMG_0638.jpg  

雖然富記的招牌很大一個

不過到過香港或著看過電影的應該知道

香港的招牌都很霸氣.....一大堆延伸到路中央的

到處都是招牌反而大家都不明顯

而且大部分的屋子都沒有門牌號碼

所以即便到了花園街,我們還是找了好一會才確定我們的方向沒錯

 

在我跟友人東找西找之後,終於找到富記粥品了

不過因為我們是中午時間到,裡面看起來是大爆滿....

當我還在店門口探頭探腦,看裡面還有沒有空位的時候

店員阿姨就主動問我 兩購?

我點點頭他就把我安排在兩個香港妹旁邊坐了

(這幾天在香港吃飯就是不斷的併桌阿)

 

IMG_0629.jpg 

剛坐好店員很快的就送上了茶跟碗筷上來

好在我有先上網查過香港的風俗習慣

所以我知道

 

 

這個茶是拿來洗碗筷的 不是拿來喝的!!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洗

結果旁邊的香港妹就用廣東話交談說我洗碗筷的樣子傻傻的...........................

第一次洗當然很不習慣阿(淚奔)

 

IMG_0628.jpgIMG_0630.jpg 

看了一下菜單 雖然這家店叫富記粥品

不過傳統的港式燒臘也是有賣,

不過因為等一下還有排其他吃的行程 

所以想說燒臘晚點再吃

 

 

 

 

結果一直到離開香港都沒吃到燒臘......

0rz

 

 

馳名及第粥  22 HK

IMG_0631.jpg

IMG_0632.jpg 

看起來很平凡無奇的一碗粥,裡面的料主要是以豬肝為主

可是吃起來好吃,真的很好吃!

粥雖然一樣是用米煮出來的,不過不會像台灣某些店家根本就是煮成湯泡飯....

或者是把他煮成像雛乳食品一樣

 

米煮的軟爛度很適中,而且料本身的味道也有融入到粥裡

超好吃

 

香滑魚片粥  22HK

IMG_0633.jpg

IMG_0635.jpg 

 

一樣是好吃,但是不會因為一樣是粥味道就一樣

魚片粥的味道跟及第粥的味道差很多,兩者都有跟食材緊密結合

而不是只是單純的把煮好的粥加食材進去的料理

一樣超好吃,平常不是很愛吃粥的我,一口一口很迅速的吃光光

 

IMG_0636.jpg 

如果有到香港的朋友

記得一定要來吃碗粥阿

香港的粥真的好吃!

 

三十六雨風飄搖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oshiken36

 

地址:香港旺角花園街104~106號

 

IMG_0637.jpg 

arrow
arrow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