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2.JPG

因為我還蠻喜歡吃湯包水餃這種食物的

所以一打聽到有好吃的湯包時 我通常都會拖著友人去嚐嚐

 

有一天友人主動告知我 古亭站這邊有好吃的湯包

我當然是二話不說的拉他過去嚐鮮了

 

店內的環境還蠻簡單乾淨的 店面雖然不大

但是並不會讓人覺得擁擠 而且環境很明亮

 

我跟友人一到 老闆娘就熱情的招呼我們

並且推薦我們有哪些好吃的 (一眼就看穿我們是第一次來的觀光客嗎?)

 

 

某某湯

IMG_1849.JPG

因為這不是我們點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他一端上來我還在想 這是什麼東西

是大滷麵還是青菜豆腐湯? 怎麼長的這麼特別

翻了一下沒看到麵條 店員才跑過來說送錯桌

旁邊的歐巴桑還批評我說

現在的年輕人真沒規矩 不是自己點的東西還亂翻

 

硍 我哪知道他的大滷麵會不會長的跟紫菜蛋花湯一樣

送到我桌上來我看不懂 當然會先翻一下看這是什麼鬼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天生長的凶神惡煞的樣子

我才剛轉頭過去想要解釋的時候

那個阿桑就起來了

她老公也直接幫我們說話 說他們應該也不知道那不是他們的<-我知道不是還翻他幹嘛 又不能吃

 

大滷麵

IMG_1853.JPG

這就是我點的大滷麵......不看底下的麵

我說這是酸辣湯也沒人會懷疑阿

麵本身口感中規中矩 唯一的特色是很大一碗 = =

 

青菜豆腐湯

IMG_1850.JPG

IMG_1851.JPG

裡面的料就很正常的青菜豆腐

不過豆腐口感蠻滑嫩的

 

 

蟹殼黃

IMG_1854.JPG

IMG_1855.JPG

 

老闆娘推薦的 一開始推薦的時候我還反問他 什麼是蟹殼黃

(我對蟹殼黃的了解 應該僅在武俠小說上看過這三個字而已 = =)

他就稍微介紹了一下(我還是沒聽懂) 不過因為友人是被蟹殼黃吸引才過來的

我們還是點了下去 店內的蟹殼黃有鹹的跟甜的 因為我不愛吃甜食

所以我們就點鹹的了

吃起來的口感.......還蠻像包肉的蛋黃酥....

肉的口感還不錯就是了

 

小籠湯包

IMG_1852.JPG

IMG_1856.JPG

湯多味美 皮雖然soso

可是我對小籠湯包的愛在他的湯跟肉 所以大推!!

 

 

蝦仁蒸餃

IMG_1858.JPG

IMG_1859.JPG

這道也是被老闆娘推薦的 我們是聽到現在蝦子很肥美喔

所以我們就點下去了 所以一咬開看到餡

IMG_1860.JPG

裡面真的是放一隻很肥美的蝦阿

不像某些店家會放蝦仁甚至是蝦米來濫竽充數

一樣是大推

 

 

如果想要吃好吃的湯包跟蒸餃 可以來這家嚐嚐喔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2段14號1樓

電話:0223943725

 

其他湯包類的食記

台南-佟記餡餅粥

台南-萬客樓

高雄-陽寶寶

台北-杭州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十六雨風飄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